一隻離群的蜜蜂作文

【一隻離群的蜜蜂】

汪姿辰

有一天,一隻以為自己很能幹的蜜蜂和蜂群鬧了意見。“好,我離開!看你們沒我能幹出什麼。”一氣之下它決定離家出走。

就在它正往西邊飛的時候,突然東邊有一片烏雲正向它快速壓了過來。它著急地飛呀飛,最後它終於躲過了烏雲,也躲過了一場可怕的冰雹災難,但是,把它累得滿頭大汗,上氣不接下氣。它又接著飛啊飛啊,飛到了一片五顏六色的花叢間,它吃飽了花蜜,這時看見了蝴蝶女士,它餘氣未消地對蝴蝶女士說:“我的那些夥伴真讓人生氣,我明明乾的活那么多,它們卻給我吃那么一點蜜。太可恨了!”蝴蝶女士語重心長地對它說:“小蜜蜂呀,你應該回自己的家,因為家人會擔心你的,家才是最溫暖的地方,你趕緊回去吧!”小蜜蜂直搖頭說:“它們那么對我,我才不要回去哪!”小蜜蜂說完頭也不回地就飛走了。

就這樣,小蜜蜂一個人過了很多很多的苦日子,也經歷了很多次危險。一次它淋雨了,差點病死了,一次差點被風吹到水裡淹死,每天擔驚受怕的。

一天小蜜蜂開始想念家人了,想念大家在一起的快樂時光,於是它就飛回去了,它慚愧地對家人說:“對不起,我不應該那么對你們。爸爸開心地說:“沒關係,知錯能改就是好孩子。”

從此,小蜜蜂和家人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一隻離群的蜜蜂】

盛梓軒

有一天,一隻認為自己很能幹的小蜜蜂和蜂群鬧了意見。它覺得自己乾的活兒很多,吃的蜜卻很少。它抱怨大家對它不公平,忘記了它的功勞。它生氣地說:“我在這兒乾的活多,出的力也多,我不該吃那么少的蜜呀!”

“你看見大夥出的力沒有啊?”別的蜜蜂質問它。

“好,我離開,看你們一個個囂張的蜜蜂,能幹出個啥!”

說完那隻蜜蜂離開了家。離開後的那個夜晚,突然颳起了暴風。它心驚膽戰地趕緊躲進了松鼠的家裡。松鼠奇怪地問:“你的其他小夥伴呢?難道你離開了你的大家庭嗎?”它不以為然地說:“那幫自以為是的傢伙!不值得與它們為伍。白給它們幹了那么多的活兒!哼!”松鼠意味深長地說:“你還是回去吧,一個人離開家是非常危險的!”蜜蜂仔細想了想,認為松鼠說得對,它決定回家了。

第二天它飛回了家。十分慚愧地對大家說:“我不應該離開,請原諒我。”其他蜜蜂覺得它態度很誠懇,就原諒了它。

從此,它們過上了幸福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