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橫陽支江作文600字

我最喜歡橫陽支江——也就是咱們的母親河,它一年四季景色誘人,十分漂亮。

春天,小草像一個春姑娘的使者,走在前頭,悄悄地從地下探出了頭,在風姐姐的吹動下,跳著舞,小花兒們在爭奇鬥豔,有的紅似火,像一團團小火苗,有的粉似霞,有的白似雲,潔白潔白的,像棉花糖,讓我看了流口水,大樹長出了新的、碧綠碧綠的小嫩葉,美麗極啦!春天的橫陽之江生機勃勃。

夏天時,陽光從大樹葉子的縫隙間,照了下去,形成一幅幅黑白畫,大樹在風的吹動下搖擺著,黑白畫也跟著動了起來。橫陽之江在陽光的照耀下金光閃閃。是誰把江面弄得波光粼粼?啊哈!原來是小魚兒們!它們在玩“誰能把江水弄得波光粼粼”的遊戲。它們還時不時跳出水面,感受一下陽光那美好的、神奇的神聖的氣息。

秋天,落葉像一隻只蝴蝶,在橫陽支江上飛舞。在這個美好的季節里,那香氣撲鼻的桂花開了,那小小的,像米粒般大小的桂花十分香,在十里外都能聞到呢!突然,下雨了,那像星星的桂花慢慢地落地,有的落到了小草尖兒上,變成了朵“草花”,有的落了一地,變成了一個“桂花鋪”,雨水把桂花的香氣沖了出來,秋風送來了桂花的香味,那濃濃的香味,叫人難忘。

冬天,如果下了雪,雪十分厚,小朋友們用雪做了一個大雪人:“身子大大的,頭小小的。鼻子是用蘿蔔做成的,眼睛是用黑豆做成的……小朋友們有的用雪球來打雪人,有的在打雪仗,梅花開了,毛澤東、陸游各寫了一首《卜運算元·詠梅》來讚美梅花:“真是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

我愛你——橫陽支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