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愛的人作文700字

我愛我的家人,其中最愛的就是我的媽媽。

她的眼睛黑黑的,炯炯有神,像一顆寶石在黑夜中閃閃發亮。她笑起來眼睛如月牙一般,特別可愛。她有一對“順風耳”,連一根針掉在地上的聲音都能聽見。她的頭髮烏黑烏黑的,中間隱隱約約藏著一絲白髮,像是山林中的一絲絲雲霧在其中漂泊。

有一回,我考了一個我認為我永遠也考不到的最低分數——86分,而且還是我最擅長的數學。我從沒考過這么低的分數,當看到分數的那一瞬間,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不知如何是好。

“慘了,慘了,我一定會被狠狠地揍一頓的。”可是,出乎我預料的是,媽媽並沒有對我發火,她反而很溫柔地對我說:“你這次考試有沒有認真?如果你考了0分,但是你比別人多付出了百倍的努力,那我也不會生氣。”顯然,我的媽媽沒有像別的媽媽那樣生氣,反而很溫和。我真的很慶幸我有一個這么溫柔的媽媽。

還有一次,我在夜裡突然發了高燒,燒到了39度,媽媽嚇得不輕,急得臉色蒼白。她看到了我的牙齒不停地在抖動,按都按不住。她立馬給我穿上衣服,帶我去醫院。第一次去的時候,卻不可以掛號,媽媽又把我背回車裡,給我喝我最愛喝的豆奶。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不一會兒,我們到了另一個醫院掛到了號。等輪到我們的時候,醫生讓我們去抽血,我特別害怕,就一直賴在那裡對媽媽說:“媽媽,我能不能不打針?”可媽媽鐵了心地對我說:“不行,要不然病不僅不會好,反而會更加嚴重。”我在醫生和媽媽的反覆勸說下,我只好硬著頭皮去抽血。我背過頭去不敢去看針頭,媽媽十分用力地捏著我的手,在一旁讓我放鬆。我只聽見“咔”地一聲,血已經抽好了,但是我仿佛一點也不疼。接下來回了家,媽媽貼心地幫我洗漱好,看著我安心地睡著。

實際上,媽媽還為我做了很多事情,我一直銘記在心中。

媽媽啊,你這么愛我,但我更愛你。將來我一定會好好報答你,希望你可以永遠這么年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