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愛的人(2篇)

完顏夢如

今天老師說要上一次特殊的作文課。

我一開始以為這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因為老師讓我們寫下五個最愛的人,我寫的是爸爸,媽媽,哥哥,表妹和我的同學肖立聚。但是當老師讓我們在這五個最愛的人中划去一個時,我的筆不覺停了下來,不願劃掉任何人,但是老師說:“這是規則!”沒辦法,我只好劃掉了我的表妹,突然,心中冒出了她的樣子:“夢如姐姐,爸爸媽媽對你的愛更深厚,你先劃掉我把,我們依然是最好的朋友!”

接著,老師又要求我們再劃掉一個人,我覺得心痛極了,不知如何是好。猶豫再三,我慢慢划去了哥哥的名字。可是,老師再次要求我們划去一個名字······我們都不知如何是好,覺得老師做出這樣的殘酷要求簡直是惡魔!我想起了有一次我吃魚的時候,不小心卡住了喉嚨,媽媽特別著急。在我嘗試了喝醋和吃大團米飯都沒有效果的時候,媽媽立刻抱起我飛奔向醫院,那時已經很晚了,媽媽著急地留下了眼淚,我們到達醫院時,媽媽的頭上都是汗水。第二天早晨我醒來時,看到媽媽靠在病床邊,臉色很憔悴,我很難過,特別心疼媽媽。而肖立聚呢,雖然我們經常爭吵,有過不愉快,但是這些並不影響我們的友誼,我們仍然是很好的朋友。最近我的腳受傷了,肖立聚經常在我需要下樓梯的時候關心地撫著我,我很感謝他的幫助。無奈之下,我划去了爸爸的名字,心口就像刀割一樣疼。

就在這時,老師要求我們只保留一個名字。我的淚水流了出來,因為失去任何一個人我都會很傷心。我猶豫好久,最終紙上只剩下了媽媽的名字。就這樣,老師也沒有停止他的殘酷,連最後一個名字都要求我們必須划去。看到媽媽的名字被我親手划去,我的心流血一般。

看到這些被我親手陸陸續續地划去的我最愛的人名字,我突然不知如何是好,失去他們,我活著還有什麼意義呢?於是,我把自己的名字也寫在了紙上,並且划去了······

通過這次作文課,我們知道親人對我們來說是多么寶貴!我們一定要珍惜和他們在一起的機會和時間,多陪伴他們,讓他們知道,他們在我們心裡是多么重要!

我 最 愛 的 人

王 錦 涵

今天,老師給我們上了一常特殊的作文課。

剛上課,老師讓我們把自己最愛的五個人寫在一張白紙上,我寫的是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和王雨欣,大家寫得都差不多。

可是,我們剛寫好,老師卻讓我們在這五個人之間劃掉一個。全班同學“啊”的一聲叫了起來,因為這五人我都離不開的。可老師卻說這是規則,我想來想去,只好把爸爸給劃掉了,因為我想爸爸能多陪陪我,可是爸爸沒有太多時間陪我,突然,我的耳邊傳來了爸爸的聲音:“我要上班沒時間陪你,可你也不能把我給劃了。”

我正在為劃卻爸爸而難過時,老師卻說“再劃掉一個。”又是一聲“啊”,因為大家都不想離開親人,我想了想,把王雨欣劃了,因為親人比同學重要,我看了看王雨欣,王雨欣看著我,好象在說:“你不能這么無情吧!我們可是最好的朋友呀!”

接著我又把爺爺劃了,因為爺爺沒有媽媽,奶奶疼我,我仿佛聽到爺爺說:“沒事,世上每個人都要離開這個世界。”

然後我又把媽媽給劃了,因為小時候和現在全是奶奶在照顧我,我仿佛聽見媽媽說:“寶貝,你劃吧。”

最後,我把奶奶也給劃了。

上了這樣一常特殊的作文課,大家覺得李老師好殘忍,似乎也明白了一個道理,應該學會珍惜身邊的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