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彩虹作文450字

暑假的一個下午,天氣格外悶熱,讓人都透不過氣來。果不其然,沒一會兒,我就聽到了雨滴打在窗戶上的聲音,接著大雨就瓢潑似的下了下來。

夏天的雨來勢兇猛,走得也急,一會兒雨過天晴了。我本來是想呼吸一下雨後的新鮮空氣,一道美麗的彩虹卻出現在我眼前。啊,好美麗的彩虹!我不由發出讚嘆。

彩虹有七種顏色,分別是赤、橙、黃、綠、青、藍、紫。七種顏色依次排列,既像一座七彩的立交橋,又像是七種顏色組成的彩帶,有藍天白雲做背景,真是美極了。我不由想:要是能走走這座橋,舞動這根彩帶,那該多神奇!

那彩虹是從哪裡來的呢?卡通片里的彩虹是從大海的邊際來的,海天交際處顯出一道燦爛的彩虹。我去查《十萬個為什麼》,原來是太陽光穿透雨的顆粒形成的,因為光是筆直行進,但它有進入水中就會折射的性質,因此太陽光通過雨的顆粒時就會折射。此時由於光折射的角度因顏色而各異,所以就有了七種顏色。雖然我不是很懂,但是我覺得每一種說法都有一定的道理,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也能了解其中的奧秘。

彩虹的出現雖然很短暫,但它的美是永恆的。我愛你,美麗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