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會了做飯作文500字

我經常看媽媽做飯,覺得很有意思,就想找個機會自己也來嘗試一下。

今天中午的時候,媽媽買菜回來,我對媽媽說:“媽媽,今天的飯能不能讓我來做?”媽媽說:“那好吧!”

我走進廚房,媽媽讓我去把她剛才買的菜都洗一遍。我一看菜可真不少呀,有魚、有肉、有土豆、還有青菜……於是,我開始賣力的洗起了菜。終於洗好了,我把菜遞給了媽媽,媽媽先把肉切完,然後對我說:“土豆交給你來切吧!”我把土豆拿在手裡,平時看媽媽切的厚薄均勻,可我的手就是不聽話,切的一片厚一片薄,有的還切斷了,我的心裡很不舒服。媽媽拍拍我的頭說:“沒關係,第一次都是這樣的。”菜切完後要開始炒了,我先去把鍋洗好,放在爐子上等鍋里的水燒乾後放入油把切好的菜都放進去,只聽“嘩啦”一聲,我嚇了一大跳,連忙向旁邊一閃,還好油只濺到了我的圍裙上,我拿起鍋鏟在鍋里翻炒,我學著媽媽的樣子,不停地翻炒,不讓土豆粘鍋。翻炒了大約兩三分鐘,我覺得土豆差不多炒熟了,就拿了一個盤子準備盛菜,媽媽說:“你還沒嘗嘗鹹淡呢!”我一嘗,哎呀!淡了!看來鹽放少了,我又加了一點鹽,這回還可以,我終於炒好了一盤菜,雖然很辛苦,但是吃著自親手炒的菜,感覺真的很好吃。

從這次做飯我體會到了媽媽平時做飯真的好不容易呀,所以我決定以後要經常做飯,讓媽媽能輕鬆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