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夢想作文200字

每個人都有一個夢,比如:灰姑娘夢想能成為王子的新娘;賣火柴的小姑娘夢想能和奶奶一起生活……而我也不例外,我也有一個夢。

在此之前我也有過許許多多的夢,如:當科學家,當航天員或者當一名救死扶傷的醫生……讓我確定最終夢想意願是源自一個山村小故事。

在很久以前一個偏僻的地方,有一所學校,學校里只有一間教室,只有一位老師負責13名孩子一至六年級的所有課程。有一天,一個放牛娃去放牛的時候撿到了一盒火柴。覺得那盒火柴非常新奇,就拿到教室里去玩。結果,一不小心就把那間教室點著了。而那位老師和13名同學都在教室里上課,同學們看到了教室被點燃了,就非常著急的亂跑那位老師卻非常鎮靜的把孩子們抱出教室。不一會兒,教室里只剩下兩個女孩了。那位老師急匆匆的跑回教室。看到兩個女孩,他顏然抱走了左邊的一位。當他把那位女孩抱出來後,又急忙跑回去救另一個女孩。但最後他們都沒有出來。事後,孩子們問那個女孩最後一個出來的女生是誰?女孩抽抽噎噎的說:“是老師的女兒呀!”

當我讀完這個故事,我深深感受到了平凡老師的偉大。有一次,我們班的一位男同學因生病,而有一個星期沒有來上課,落下了很多功課。而我們班的老師並沒有放棄他。而是一邊給我們上著新課一邊給他複習,我們所學過的內容。那時老師很難有充足的時間去休息。但是老師並沒有因此抱怨什麼,而是耐心的輔導我們。

正是老師們無私奉獻的精神,讓我長大後的夢想就是——當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