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攀岩作文500字

今天,春光明媚,艷陽高照,真是個戶外活動的好日子。雖然是周末,我也不敢賴床,同往常一樣早早地就起床了。因為我跟媽媽約好了,7點要去大坪山天空棧道跑步鍛鍊。行程中,我發現天空棧道附近有一處攀岩的場地和一個陡坡,就想去玩,媽媽同意了。於是,我在這裡玩了許久。

開始攀岩了,我穿著鞋子沿著鑲嵌在岩壁上的支點向上挺進,可那些支點已經很鬆了,我擔心隨時會滑落下來,只好把目光落到旁邊的陡坡上。“這陡坡我能上去嗎?”我在心裡琢磨著,有點進退兩難啊。我抓起一把沙子往上撒,沙子飛快地順著岩壁落了下來,我又扔了一顆小石子上去,小石子也很快滑了下來。“這岩壁光滑,我要怎么上去呢?”我心裡嘀咕著,“不試一試,光靠這般試探有什麼用?”我穿著鞋反覆試了幾次,就是爬不上去,真著急。

這時,我覺得鞋子裡進沙子了,就把鞋子脫了,穿著襪子爬。嘿!歪打正著,還挺靈!果然可以爬上去一小段了!此刻我又覺得太熱了,乾脆把襪子也脫了。天哪!我能赤腳爬上去啦!我坐在陡坡上仔細想想,原來,鞋子在傾斜的岩壁上附著力不強,而襪子摩擦力也不足,只有赤腳摩擦力才會更大啊!

今天我很開心,因為我從一次簡單的戶外活動,認識了攀岩。我膽怯、無知,通過實踐,懂得了摩擦的作用,掌握了攀爬的技巧,終於勇敢地爬上頂峰。雖然只是小小的一個“峰”,但我還是覺得其樂無窮,攀岩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