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記作文700字

我讀過好多書,你們想知道我從小到現在讀過哪些書,有多少本嗎?想知道的話就繼續看吧!

我剛生下來的時候,爸爸就開始給我講故事,這是後來爸爸告訴我的。因為我那時還很小,一次聽不下有很多內容的故事,所以爸爸和媽媽找比較短的故事講給我聽。慢慢講著,我已經是幼稚園小班的學生了,也就是三歲,爸爸媽媽開始給我講整本書的繪本故事。

中班時,爸爸又給我訂了《幼兒畫報》,每個月三本。那時候我還不認識字,爸爸每天晚上給我講,我很喜歡上面的圖畫和遊戲。轉眼間上國小一年級了,我開始學著自己讀一些簡單的書籍。

隨著年齡的增長,爸爸又給我訂了《中國兒童畫報》,同時還從網上買了好多書,《幼學啟蒙叢書》、《蔬菜學校》、《神奇校車》等非常有趣的書,有了這些書,我每天都廢寢忘食地讀。後來,爸爸說我讀書速度太快,很費錢,我們就決定到圖書館借。當時我們就到鼓樓後面的圖書館辦了借書證,哇!那裡的書好多啊!我想:“這些書可夠我讀幾年了!”圖書館的阿姨說如果一個月之內歸還,還是免費的,真是太好了!

我在圖書館先後借了《陽光家族小說營》、《裝在口袋裡的爸爸》等,還有曹文軒叔叔和伍美珍姐姐等好多作者的系列書籍。我最喜歡的要算《草房子》了,這本書里寫的是油麻地國小發生的一些事情,有桑桑、紙月、禿鶴、杜小康等人,最後,桑桑在淚眼朦朧中離開了這裡……我也感動地流下了眼淚。

最近,我還一口氣讀完了兒童版的《紅樓夢》和《西遊記》,正準備讀《三國演義》和《水滸傳》了。粗略算來,我已經讀了大約兩百多本書啦。

多讀書對我的語文很有幫助,但是我看書沒注意姿勢,眼睛已經近視了,我真後悔。以後一定要多注意,不讓度數再增加。

我還打算以後讀書要做讀書筆記,多積累一些好詞、好句、好成語,來幫助我的寫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