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兒成了“被告”

鳥兒是春天的使者,它的歌聲是清脆、美妙的。是人們喜愛的動物,因為它雅致。在院子裡,在花圓里,鳥兒的影子無處不在。

2035年,科技發達了,人類富有了,環保意識卻拋在腦後了。當今社會,人流量比較多,人類卻為了自己的利益與享受,濫砍伐樹木,毀壞環境,給生態環境帶來了嚴重的威脅。漸漸地,漸漸地,地球人類生人類生存的範圍逐漸縮小,雅致的環境也都聚集到地球的一小點上,許多動物也逃不過這“污染”的手掌心,最後奉獻於無一生機的大自然中。獨有小鳥飛啊飛,才飛到一個環境較好的小區里,在屋檐下,樹枝上,......各個地方都可見鳥巢。

起先,人們在屋裡,偶爾聽見幾聲鳥叫,還感到格外舒馨,令人心情舒暢,還乘機捕幾隻小鳥回家養養。

時間流逝,這個小區的鳥兒一隻一隻地飛來,鳥兒在大街上隨處可見,阻擋了車輛的行駛。後來,鳥兒越來越多了,有時還從窗子裡飛進幾隻,搞亂了家庭衛生,使人們不得不把門窗關嚴嚴的。這還好,才過了幾個星期,這個小區就到處都是鳥聲,到處都是鳥影。晚上,鳥聲“嘰嘰喳喳”,打破了夜晚平靜,使人難以入睡,不得安寧。白天,走在大街上,就受到了大量鳥兒的包圍,使人寸步難行。漸漸地,這地球唯一優美環境的小區,卻被鳥兒所占,成了鳥的天堂。

這些天真無邪,惹人喜愛的鳥兒,一下成了萬人眼中的“被告”,這些無辜的鳥兒卻成為了萬人眼中的眼中刺,受到排斥。

這件事的前前後後都反應了一個結論: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鳥兒成了“被告”,這讓保護環境的人們為這些鳥兒喊冤,令保護環境的人們啼笑皆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