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愛心樹有感

今年寒假,爸爸為我買了本叫<<愛心樹>>的書。這本書寫了一棵大樹為了一個孩子所做的一切。讀完這本書後,我百感交加,今天就在這給大家講講吧!

我還記得這本書講的是一棵大樹和一個小孩子的故事。小孩子從一出生就和大樹在一起玩耍和嬉戲。過了好多年,那個小孩子已經長大成人了,他幾次做生意都失敗了。大樹知道他的情況後,幾次將自己身上值錢的東西給了小男孩,讓小男孩買掉。到最後,大樹自己的身上只剩下一個木墩,而那個小男孩卻連一句感激的話都沒有對它說。

讀了這本書後,我不禁為那棵大樹惋惜,它給了小男孩自己所有的東西,而連一句感激的話都沒有得到。在現實生活中,我們的父母不也都像那棵大樹一樣嗎?他們任勞任怨,養育了我們這么多年。而我們這些小孩呢?卻只知道吃和玩,一點兒也不能體諒父母們的辛苦和付出,而使父母們傷心,對我們感到失望。我想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能夠體諒到父母的良苦用心,用行動證明自己不會和<<愛心樹>>中的那個小男孩一樣,讓父母不再為我們傷心。

同學們,聽了我的講述,你一定急迫想要買一本看吧,相信你們看後定會有和我同樣的收穫吧!

簡評:有愛的人生才是完整而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