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龍峽之旅

“五一”黃金周,我興高采烈地跟著家人坐車去旅遊了。在路上,風光無限,只見西江翻滾著滔滔浪花;來往的汽車源源不斷;前方的路好似一條通向天空。經過好幾個小時的路程,終於到了中國最大的氧庫——盤龍峽。

這裡山清水秀,新鮮的空氣沁人心脾。我看中了牌子上的一句話:“來到德慶盤龍峽,讓負離子清洗你的肺。”負離子是什麼?我心中產生了疑問,我問媽媽,但媽媽只是幽默地說了“我們在城裡吸收的正離子實在太多了”我雖然聽得不怎么懂,但是心裡已經有了個概念。

這裡有許多瀑布、山、樹,在眾多的景點裡,我最喜歡的還是,“山泉水管”與煙雨瀑布。

煙雨瀑布有一個很美麗的傳說:從前有一條龍女,她愛上了一條龍,結果那條龍有一天不知去了何處,龍女很傷心,於是來到盤龍峽散散心,意外地發現了那條龍,原來他變成了一個瀑布隱居在這兒。於是龍女化作煙雨瀑布一直陪著那條龍。煙雨瀑布不論是從高處還是低處看,都顯得氣勢蓬勃。瀑布源頭的水好像在進行跳水比賽,源源不斷地從高處衝下來。由於落差較大,水掉到下面的小瀑布飛濺起無數的水花,陽光照下來,一條五彩繽紛的彩虹便出現在我們的眼前。

“山泉水管”其實是把一根水管插在山腳的石縫裡,那裡流出來的水可是寶來的!下雨過後,雨水滲透到山裡,然後過了許久,便成了一種超純水。我接了一罐,過了20分鐘,依然見不到有任何沉澱物!並且水很涼,甘甜甘甜的,洗了頭使人精神抖擻。並且,那水在冬天是滾燙的,還冒著煙呢!

盤龍峽真是一個山清水秀的世外桃源,在這裡人們可以找回忙碌在忘我的工作中的自我,在那兒人們可以感受到大自然不朽的傑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