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乃馨的自述

嗨!大家好!我是家喻戶曉的康乃馨。當然,你們對我很熟悉。說到這兒,我忍不住跟你們訴說一件事……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我在刺痛中醒來。呀!原來是一些人把我和兄弟姐妹們摘下來運輸到花店裡。開始,我很憤怒,我本來是想在那空氣清鮮、天空明朗、鳥語花香的地里生活。可是如今我被運到了花店,我心裡還是憤憤不平。

過了一會兒,有一個漂亮的小女孩走了過來,把我和幾個姐妹買回去。這時,我心裡想:她要乾什麼呢?我的命運將會怎樣呢?小女孩跑回了家,把我們插在精緻而美麗的花瓶中,裡面放著清澈而冰涼的水。我們爭先恐後地吸著甘甜的水。我抬頭望望四周,呀!這裡布置得很美,每個地方都是乾乾淨淨的。再看看左邊,有一個嶄新的日曆,上面清楚地寫著:5月10日。呀!今天是母親節呀!這時,我的心平靜了許多。

大概一個小時過去了,門“吱”地一聲推開了,一個女人走了進來,她一眼看到的就是我們。她輕輕地走過去,聞了一下我們,臉上露上一絲的微笑。這時小女孩走了過來,高興地對她媽媽說:“祝您節日快樂!”噢,原來我們是母親節的禮物。看著這場面,我流下了激動的淚水,我以我們而感到驕傲!

於是我拚命地喝著甘甜的水,希望我早日長大,開得更燦爛、更鮮艷,更芬芳,為小女孩的媽媽作報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