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本領作文

比本領作文(1)

森林裡正在舉行一場精彩的“比本領”比賽,老虎、獅子、大象、袋鼠……紛紛來參加比賽。  比賽開始前經過大家的一致選舉,鸚鵡是這場大賽的主持人,因為它的嗓子最大,聲音最美。鸚鵡清了清喉嚨,說“下面由我宣布本場大賽正式開始。”“第一個比賽項目是1800米賽跑,請參加的選手做好準備。”發令槍響了,老虎、獅子、獵豹像離弦的箭,衝出了起跑線,奮力奔跑著,獵豹始終排在第一位,場上的吶喊聲愈來愈熱烈了,到最後一圈時,因一位猴子大叔吃香蕉,皮亂扔,獵豹一踩,摔了一個狗吃屎,全場的人爆發出雷鳴般的笑聲。老虎越過獵豹,跑到了第一名。鸚鵡說:“1800米的比賽,冠軍是——老虎,下面有請我們的百靈鳥小姐給老虎頒發獎品——牙刷一把!”老虎接過牙刷,興奮地說:“謝謝大家!”說完他給全場的觀眾發出了一個飛吻,有些母老虎都給迷暈了。  “下面進行比賽第二項,跳高比賽,有請我們的選手:美麗的袋鼠小姐和酷酷的青蛙王子。”袋鼠小姐一亮相就對全場的觀眾拋了一個媚眼,全場的觀眾頓時吶喊起來:“袋鼠,袋鼠你最happy!袋鼠,袋鼠第一名非你莫屬yes!!!!!”兩位選手來到撐桿前,青蛙王子做出了一個很紳士的動作,並說:“女士優先,你先請吧。”袋鼠小姐來到海面上,她剛起跳,她袋子裡的化妝品就一起掉了出來,她望著掉落的化妝品,心不在焉,一下子掉到了對面海面的外面,只聽見“撲通”一聲,袋鼠小姐就坐在了地上她本想哭,可看到她可愛的冬粉她又笑了起來。該青蛙王子了他選擇了最高的高度,全場人“噓”聲不斷,青蛙王子並沒有因這點而放棄比賽,他使出全身的力氣,安全的落到了地面,全場的人頓時目瞪口呆,兩眼發直了,還沒等他們回過神來,頒獎也頒完了,冠軍是青蛙王子。 比賽繼續進行著。場上的掌聲和笑聲更是此起彼伏。 這個比本領比賽進行的很完美,每個人都參加過比賽,每個人也得到了自己套用的獎品。

比本領作文(2)

比本領

從前,在一片大森林裡,住著一隻小巧玲瓏、聰明伶俐的金絲猴,還住著大象伯伯。大象伯伯很有學問,是個有名的博士,大家都很尊敬它。

一天,金絲猴唱了一支歌:“我是森林裡最聰明的動物,我是這裡的大博士!”小牛哥哥聽了說:“哈!你這小傢伙,想當大博士?”

“異想天開”小羊說。

“白日做夢”小兔說。

“啊呀,就它這樣能當什麼大博士呀?”小公雞說。

“有本事你就和大象伯伯比一比吧!”小牛說。

小動物們議論紛紛。小猴不服氣地說:“沒比怎么就說我不比大象伯伯聰明呢?不行,我們明天比一比!”“好!”其它動物異口同聲地說。

第二天,大象伯伯和小猴來到了比賽場地,它們請小鹿姐姐做裁判。小鹿說:“你們誰先跨過大河,到梨樹上采20個梨再回來,誰就獲勝!”比賽開始了,小鹿姐姐一聲令下,它們迅速來到河邊,大象一步跨過小河,來到了梨樹下,可它摘不到果子,只好回去了。小猴叫住它說:“大象伯伯,你把我馱過去,我可以摘下果子。”大象想了想:“對,小猴會爬樹,可以摘果子。”於是,大象把小猴馱過去,小猴爬上樹摘下果子,和大象一起回去了。

回到比賽場地,小鹿姐姐問:“你們明白了什麼道理?”“我們明白了要團結協作才能辦好事情。”大象和小猴異口同聲地說。“對,你們說的對!下面我要分果子了。”小動物們每個都分了3個果子,大家你一口,我一口,開心地吃起來,成為了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