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勞動

星期三的下午,天氣晴朗,陽光明媚,我校全體師生在教室里大掃除。

大掃除開始了。你們看同學們幹得多起勁兒呀!有的拖地,有的抹窗子,還有的抹門......

我們班的“小不點”力力力氣小,個頭矮,但是乾起事來很認真。力力抹窗子夠不著,他想了想,端來了自己座位上的一條凳子,站在上面結果還是夠不著,他把腳踮起來,然後拿著帕子使勁兒地擦玻璃。只見“大力士”東東提著水桶來回跑了好幾趟,正忙著給同學們提水呢!

我們開始抹桌子了。桌子表面真髒啊!上面塗了橫七豎八的改正液,還布滿了墨水和顏料。我先用乾帕子抹桌子的表面,我們使勁兒的抹,但怎么也抹不掉。這時,墨水點而笑了笑,說:“哼,這是我的地盤,誰敢占!”我生氣了,這時候,老師說:“同學們,想想辦法,把他們趕走!”接著,老師又說:“同學們,你們把帕子放在水裡打濕,,然後用濕帕子把桌子抹濕,等一兩分鐘,再用直尺或三角板的角把改正液、墨水點兒和顏料刮掉。”我們照著老師的話去做,果真,我的桌子一會兒就抹得乾乾淨淨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