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陶藝活動

一次陶藝活動

砂子塘國小四(五)班 陳雨羽 這一天是我們在營地的最後一天了,我們下午要上一堂陶藝課,也就是我們在營地里的最後一堂課了。

我們踏著整齊的步伐進了陶藝館,隨著一聲“坐下”的口令,全班坐了下來。陶藝課開始了。首先老師放錄像給我們看,讓我們了解什麼叫作陶藝,然後讓每排的第一個同學領一盆泥。

和一組的同學一塊用,老師說要我們先捏泥,捏好泥再做,要不然你的作品就會固定不了的。捏好泥,我就開始做了。我決定做一個杯子,以前我看那些做陶藝的人似乎不花一點力氣就能做出一個精緻的陶藝作品。而我一做,就發現原來做什麼都不像我們想像的那樣簡單。我把泥巴搓成一個圓圓的球,然後把手指插進泥球里,用手指不停的擠壓泥球,使泥球變成杯狀,將泥壓緊,把一根搓好的泥條成橋形貼在杯子上,再做一些五角星貼在杯子上,一個漂亮的小杯子就做成了。

大家看看自己的作品,個個沾沾自喜,可是有些同學卻發愁了,因為他們做的作品開始沒有捏泥,所以他們做的作品,像一盆沙子一樣癱在桌上,弄的我們苦笑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