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飼養問題”的調查活動

寵物飼養問題”的調查活動 

去年九月,我和周雨涵等四人去參加“寵物飼養問題“的調查活動。

我們原先以為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可是一到那兒,就傻了:問那兒的人,有的說有事,有的講我們打擾他們,有的竟然罵我們小孩子在這兒乾什麼?我們頓時泄了氣。但我們想到,從那兒跌倒就要從那兒爬起來,我們又起了勁。

沒多久,我們就順利採訪到一位年輕的阿姨。我們問:“阿姨,您願意參與我們的採訪嗎?”阿姨熱情地回答道:“願意呀!”我們高興極了,我把一張表遞到了阿姨手中。

走了一會兒,我們又碰見兩位閒著的青年。周雨涵說:看他們的樣子,估計不會接受我們的採訪。我反駁道:“不管怎樣我們,都要去試試。”果然,不出我所料,他們同意了,還指出了表上的錯別字。

後來,我們去了新街口書店,在這兒,又是別一番的“景象”:人家覺得我們四人出來是為什麼?我們說,是做調查的。聽到我們的回答,他們的目光吸引了過來,不停地問我們要調查問卷,我們四人忙得不亦樂乎。

上了四樓,我們的調查問卷只剩幾張了。特別是兩位女大學生,一邊填問卷,還問我們許多問題。那時,我們很高興,有那么多人接受我們的採訪。

由於我們的調查表不夠,又複印了十幾張,結果又在兩分鐘左右被一搶而空。

通過這次調查,我鍛鍊了獨立生活,也小部分了解了大家對養狗的看法。真是一舉兩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