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炒飯

“我終於會做芝士飯了”!我情不自禁地歡呼著。

一天中午,媽媽在廚房裡做“芝士炒飯”,我在一旁好奇地看著,看著,我覺得好容易做,我就跟媽媽說:“媽媽,讓我來學一學,好嗎?”“好吧,讓你學一學炒飯也好,來,拿著鍋鏟,我教你做。”媽媽親切地說道。

我拿著鍋鏟,等待著媽媽的指令,媽媽一邊看一邊在指點我做。首先要把鍋加熱,然後放適量的“芝士”在鍋里進行加熱,火要適中,不宜太大,一會兒,“芝士”在鍋里散發出一陣香味,待“芝士”完全溶解了就把先準備好的白米飯混在“芝士”裡面,要來回地翻動,待燒熱飯了,又把媽媽早就攪拌好的雞蛋灑在飯的面上,而且要翻來覆去地翻動著,鍋里冒出一團團熱氣,香味更濃了,整個屋子被熏得香噴噴的。我把火減弱了一些,繼續翻炒著,直至每一顆米飯都裹上了雞蛋為止。媽媽提醒我可以加上鹽、蔥還有其他配料。媽媽說:

“鹽、配料不得加太多,如果加多了,飯就不好吃了。”

“芝士飯”做好了,看著鍋里金黃色的飯,惹人直流口水。我忍不住吃了一口,味道真不錯呢!我高興得蹦起來說:

“我會‘炒芝士飯’了!我會‘炒芝士飯’了!”就連爸爸、媽媽也連聲說:“不錯,不錯!”

吃著自己做的飯特別有味道,越吃越想吃。

我終於學會了做“芝士飯”啦!真開心呀!心裡想:我已經是四年級的學生了,學習做點家務活,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因為我既可以學到本領,又可以幫媽媽,可謂是一舉兩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