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遠方的愛

我的麼姑對我有時和藹可親,又是嚴肅可怕。

麼姑的兩隻眼睛都有近視。她有一頭卷卷的頭髮,她不喜歡長長頭髮。她的眉毛像彎彎的柳葉,可和別人不同。她一笑起來,能看見那潔白、閃閃發光的牙齒。麼姑可是老師喔。

8月4日,麼姑來到綿陽。回來之後,我看到她在繡鞋墊,我跑上前去,問:“麼姑,您繡的鞋墊是給誰的呢?”“送給你的要不要?”她邊說邊看著我笑。睡午覺的時候,她怕我冷,幫我蓋上了被子,我又把被子踢開,再蓋……當我休息、玩耍的時候,她從來不管束我什麼,我可以自由自在的玩,無論做錯什麼事她也不責怪我。

早上8:00,麼姑就叫我們開始寫作業,她可是非常嚴格要求的。從早上8:00到中午11:30,她就是一名負責嚴肅的“老師”。如果身體不舒服、想休息,就必須向她請假。不然,就她就會大聲的教育我,什麼“只想貪玩”呀,什麼“學習不努力”呀等等。我做的閱讀題有一個字錯了,也要仔細修改,叫我反覆寫,句子有一點不通順、準確,她也要求改掉,不改的話,她會火冒三丈,拿起棍子大我,我很害怕。

我的閱讀和作文都不好,可是都在麼姑的幫助下,我的閱讀和作文水平都提高了許多。

麼姑就是這樣愛我的。她愛我,我也愛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