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的作用

蔬菜的作用

蔬菜,是我們小學生最厭惡的食品,甚至有的大人們也不喜歡它。其實,它是我們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

以前,我不喜歡吃蔬菜,認為它苦、酸、硬,可自從我看了這本書後,不再討厭菜了,因為我明白了蔬菜的作用。相信我講完後,你也回和我有同感。

在書店裡閒逛的我,無意發現了這本書《蔬菜的重要》,心裡產生了疑問:蔬菜,還重要?於是我便拿起這本書看看。

這本書講的是一個小孩,不愛吃菜,專吃瘦肉、雞腿等食品。有一天,他在睡夢裡來到了自己的肚子裡。哇,真髒!腸道里的表面油一層又一層,厚厚的。唯一一處乾淨的地方上面有菜的清香,這下他明白了,原來要用蔬菜的維生體才能清洗油,那乾淨的地方是上次媽媽逼他吃蘿蔔的。他下了一跳,一下子從床上蹦了起來,回憶夢裡的情景,他不由得害怕了起來,恐慌地想像腸道里的油。

現在,這個小孩養成了吃蔬菜的好習慣,吃多了,覺得菜不是那么難吃了,他相信,這是他的腸道肯定很乾淨了。

我看完這本書後,深受啟發:以前,我不愛吃蔬菜,一次因為這個,還和媽媽吵了一架,看了這本書後,我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