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釣魚的作文450字5篇

釣魚的作文450字一:

暑假裡,經歷了許多難忘的事情。最難忘的事是和大伯去釣魚。

那一個星期天的早晨,太陽還沒露出臉來,我就來到大伯家玩。大伯早就起床了。他正在煮早飯,在伯一看見我就問:“今天想去哪玩?”我說:“我還沒想好呢!”大伯說:“要不我帶你去釣魚?”我興奮地說:“好好,太好了!”

我和大伯到一處魚塘釣魚。大伯先把魚飼料撒進魚塘里,一會兒就來了很多魚。接著大伯把魚鉤放入水中,悠閒地等著釣兒來上鉤。忽然,一陣風吹來,線在搖動,我以為有魚上釣了,我驚喜地喊:“大伯,快,快,魚上鉤了!”可是大伯還是一動不動地坐著。過了不久,浮標沉了下去,大伯眼睛一亮,用力把魚竿往後事甩,哇,一條大魚上鉤了!我高興得歡蹦亂跳。

該到我了,我學著大伯的樣子,先把飼料往水裡撒,然後把魚竿放入水中。我一動不動地注視著泛著微波的水面,看到線一動,我馬上提竿,可是一條魚也沒釣著。大伯說:“不能這么急,線剛開始動時,那是魚兒在試探。假如你這時候提竿,魚兒就跑了。要等到浮標下沉的時候,你再提竿,這樣才能釣到魚。”我照大伯的話做果真釣得了一條魚,可是比大伯的那條魚小多了。

暑假經歷了許多有趣的事情,但是這件事是印象最深刻的。

釣魚的作文450字二:

“蓬頭稚子學垂綸,側坐莓苔草映身。路人借問遙招手,怕得魚驚不應人。”你們猜我要乾什麼嗎?呵呵,我和媽媽要去釣魚嘍!

今天,媽媽帶我去釣魚。我們找到賣魚具的老爺爺,爺爺給我製作了一個釣魚的魚具,我們又撿了一根長桿子,把爺爺給我們的魚具拴在桿子的一頭,拿著魚竿高高興興的去了柳湖公園。

來到柳湖公園,我們找了一個又潮濕又魚多的地方,媽媽拿出魚竿,把魚餌拿出來吊在鉤子上,接著,媽媽緊握魚竿,一動不動的坐在那裡。媽媽說:“釣魚要有耐心,等到浮子擺動的時候就說明魚已經釣上來了。”

媽媽釣了一會兒,我來“接班”了。我學著媽媽的樣子,緊緊地抓著魚竿的一端,充滿耐心的在那裡等候。不一會兒,浮子就動了起來。我使勁一拉,哎!沒有魚!只是魚餌掉到下面去了。媽媽說:“我們換一個地方吧!這裡的波紋蕩漾的太多了。”於是我們又找了一個地方,可還是釣不到魚,這時,我把魚竿拉上來一看,有沒有魚餌了!哎!我一看錶,9:51啦!我這才和媽媽“刷”的一聲來到商店裡。

雖然一條魚也沒釣到,但今天還是很開心的!

釣魚的作文450字三:

在生活中,我喜歡做小製作,喜歡看課外書,喜歡養寵物——但是,我更喜歡釣魚,因為每次釣魚都給我帶來了無限的樂趣。

暑假裡的一天早晨,爸爸說帶我去釣魚,我聽了興高采烈地和爸爸帶著漁俱,坐汽車來到了大海邊。

我首先坐在凳子上,然後把魚食拴在魚釣上,把魚餌拋到水裡,等待著魚上釣。心裡還暗暗地想:這回我要大顯身手,與爸爸決一雌雄。可是,事與願違,坐了一會覺得天氣越來越熱,太陽像剛喝完酒的醉漢,漲紅了臉,光線直射在我身上,汗水從臉上滴滴答答地落在草地上,可惡的蚊子乘人之危,不時地向我發起進攻。

我實在忍不住了,開始手舞足蹈起來。爸爸看見說:“釣魚一定要耐心,不然只能一事無成”。爸爸的話提醒了,我使我想起小貓釣魚的故事,絕不能像小貓那樣做。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雖然魚沒有上釣,我卻毫不恢心,一直堅持一個小時左右,還目不轉睛地盯著魚漂。突然,魚漂向下沉了幾下,我抓起魚桿,向上提了一下,可怎么也拉不動,這條魚仿佛在跟我較勁,我只好等它掙扎得筋疲力盡為止,才終於征服了這條魚,把它拽上岸放到水桶里,這時心裡充滿成功的喜悅。

釣魚給我帶來了許多樂趣,它豐富了我的業餘生活,更重要的是,使懂得了一個深刻的道理:“功夫不負有心人”。

釣魚的作文450字四:

今天,太陽火辣辣的,我和爸爸媽媽拿著釣魚的工具到溪東水庫釣魚。

到了岸邊,爸爸迫不及待地拿出魚鉤,穿上魚餌,“嗵”的一聲,魚鉤已經被爸爸投入水中……一會兒,爸爸的釣線上的浮標上下動個不停,我激動極了,心裡想:魚兒快上鉤呀!突然,爸爸用力往上一拉,一條活蹦亂跳的魚兒被爸爸拉了上來,我不禁喊道:“爸爸好厲害呀!”

我在草叢裡看見一隻黃色的七星瓢蟲,我就悄悄地走過去,輕輕地抓到自己的手上,草叢裡有個紅色的小碗,我把小碗撿起來,拿到水裡洗乾淨,然後把七星瓢蟲蓋在碗裡,七星瓢蟲爬賴爬去,我想:它肯定要回家了,就把它放了。

到水邊時,我發現水裡有好多魚,我用小碗撈,可是怎么也撈不到。於是,我往小碗裡加了一些吸引魚的魚料,接著把碗輕輕地放在水裡,貪吃的小魚們都肆無忌憚地游進了我布的陷阱,我飛快地把碗撈出水面,一條可愛的小魚一下就被我抓住了,媽媽見我撈到魚,還羨慕地問我:“子怡,你怎么這么厲害呀?是怎么撈到。”我美滋滋地說:“我不告訴你。”小魚在碗裡驚慌失措地亂竄,真的好可愛。玩了一會兒,小魚自己跳回河去了,真可惜。但想到它可能回去找媽媽了,我又開心地唱起歌來。

和爸爸媽媽去釣魚真快樂。

釣魚的作文450字五:

今天風和日麗,萬里無雲。我和爸爸要去釣魚。我們準備了魚竿、魚餌、水桶,騎者腳踏車,高高興興來到目的地,一個風景秀麗的湖泊。這裡風平浪靜,水面上不時飛過幾隻翠鳥呢。我和爸爸把魚餌放在魚鉤上,靜靜地坐在湖邊,等待魚兒上鉤。

不一會兒,爸爸的釣到了一條大魚。我可連一條小魚也沒釣著。我火冒三丈乾脆不釣了。爸爸見了,摸著我的頭,笑咪咪地說:“孩子,你不是學過《小貓釣魚》嗎?小貓後來是怎么釣到魚的?”聽了爸爸的話,我沉思了一會兒,覺得很有道理。於是,我又平靜下來,耐心地等待魚兒上鉤。不一會兒,魚竿沉下去了,有條魚兒上鉤了,我迫不及待地拉上來。“撲通”一聲,魚兒掉在水裡了。好可惜啊,我都要哭出來了。爸爸說:“心急吃不了熱豆腐。要等魚兒完全把誘餌吞進去,才能拉上來。”喔,這回我的小心了。

時間一點點在過去,眼看太陽要下山了,我還沒收穫。真是急啊。“哇”!魚竿又沉下去了,魚兒在吃了,這次我有經驗了,魚兒你慢慢享受吧!看到它完全吞下去了,我用力一拉,一條大魚被我釣到了。爸爸連忙把它放到水桶里,看著“戰利品”,別提有多高興。

通過這次釣魚,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有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