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童話故事作文650字

童話故事充滿想像,要寫出好的童話作文,學生就必須有豐富的想像力。下面小編為大家蒐集整理五年級作文童話故事,僅供閱讀!

小鴨洗澡

從前,森林裡住著一位愛洗澡的小鴨子,它每天都要洗無數次的澡,數都數不過來。你們拆為什呢?因為它有潔癖。

一天陽光明媚,小鴨有興致勃勃的到小溪里洗澡。小戲裡有幾篇碧綠碧綠的大荷葉,上面有許許多多的青蛙蹦來跳去,好像在給荷葉捶背,荷葉享受著這舒適的感覺。啊,可愛的小鴨子,你也來洗澡嗎?一隻青蛙和聲細語的問。哼!我才不要和你們在一起洗澡呢!小鴨子嫌棄的回答。它一邊嘎嘎的叫著,一邊大搖大擺地向小河走去。河裡面有成群的水牛在自由自在地洗澡。啊,可愛的小鴨子呦,和我們一起洗吧!哼,我才不和你們這些髒髒的水牛在一起洗!小鴨子用鄙視的口氣說。這時,一位知識淵博的老水牛說你應該去大海里洗澡,那裡不但水是藍藍的,還有許多魚類。

小鴨子聽取了老水牛的提議,便出發了。它走呀走呀,翻山越嶺,經過長途跋涉,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到達了大海。本來金黃金黃的羽毛變成了灰褐色羽毛,讓人看了慘不忍睹。原來,蓬蓬鬆鬆的羽毛,一到水裡變成了水淋淋的羽毛敷在身上。在它毫無防備情況下,一輪巨浪打過來,小鴨子嗆了一口又鹹又澀的海水,還把小鴨子衝到了岸上。接著,小鴨子不服輸的性格讓它再次義無返顧的撲向大海,結果還是被沖回了岸邊。被巨浪打的筋疲力盡的小鴨子想翻身都難。它想:我不會死在這裡吧!就在它傷心欲絕的時候,被前來看風景的小動物們看見了。大家上前噓寒問暖,小鴨子被這暖流感動了,並且逐漸的恢復了體力。最後和大家一起成為了好朋友。

通過這件事,小鴨子明白了無論任何情況下,都不要瞧不起任何人,應該團結友愛,要珍惜和朋友之間的那份友誼。

豬的秘密

動物王國,其中還有許多會飛的動物,而小豬,就是一頭會飛的豬,他有兩條翅膀,那時候的他非常努力鍛鍊,天天鍛鍊,而且還是森林的舉重大力士,可是有一天,一個老巫婆站在他家說,小豬呀,你想要知識力量和地位嗎?

小豬抵擋不住誘惑說:“我要呀,我要呀,”因為小豬還在上學,他的成績老是班級的倒數第一名,還有在班上的地位也不靠譜,所有人都欺負她,雖然它會飛,但是一些動物王國的的食肉動物都在欺負他的力量在食草動物中是最厲害的,但是打不過獅子老虎。所以小豬就答應了巫婆條件,知識,力量,地位,都可以啊,“力量可以讓你擁有一個星期,知識也可以讓你擁有一輩子,必須要用你的技能來換。比如你會飛”老巫婆說,“我要會飛來換取知識可以嗎?”小豬說。“可以。”老巫婆說,“我願意,只要能煥發光彩,要我做什麼都願意,”小豬說,“那你還得用強壯來換取力量。”小豬什麼都沒想就說,“我換我換”,一天之後,小豬獲取力量,很厲害,一拳就能打死一隻老虎或一隻獅子,哈哈,我有力量了,在班級上的地位也不一般了,小豬心想,因為有了知識,大家對小豬很尊敬,小豬從此就是班級第一名,可是過了一個禮拜之後小豬的知識雖然還在,可是,他的力量沒有了,

每次跑步都跑的非常的慢,小豬想再次練出肌肉,可是練了的兩天就堅持不住了,他就灰心了,再也不練了,身上肉越長多,就根本沒有肌肉全是肥肉,由於天天不鍛鍊,抓的動物的獵人就抓動物來了,小豬就被抓走了,所以人們都說,豬很聰明,但是很肥,這就是小豬的祖先也是豬的秘密。

動物王國的選美比賽

動物王國要舉行一年一度的選美大賽了啊,這次盛況空前,由狐狸小姐、熊貓小姐和孔雀小姐,三位最美麗的小姐來擔任評審。

見到如此陣容的評審團,參賽者們都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來打扮自己,準備才藝。第一個上場就是松鼠,剛剛上台,還未說話,他就遭到了評審們的議論。

狐狸說:“它長得太小了。”

熊貓說:“它長得太瘦了。”

孔雀說:“它尾巴太難看了。”

三個評審的話像刀鋒一樣,狠狠地剜過了松鼠的心,他深知自己不受評審的喜歡,還沒開始說話,就只好灰溜溜的下台了。

第二個上台的是梅花鹿,她剛剛走上台,腳都還沒有站穩。狐狸瞟了一眼,不滿的道:“怎么渾身是斑啊,真難看!”

“頭上還有角!”

“又矮又瘦!”

最後上場的是大象,三為評審照例給出了自己的答案,狐狸認為大象腿太粗,孔雀認為大象尾巴太難看,熊貓認為大熊鼻子太長,影響美觀。

“夠了!”一直坐在台下的獅子先生終於忍不住了,站起來指責道:“你們這三個傢伙,就光看見別人的短處,用自己的長處去炫耀,真不該讓你們當評審,這還有什麼好比的啊!”

“每個動物生來就是獨一無二的。都有自己的特點。我們的選美大賽不僅僅是呀,郵一個美的外表,更需要的是一個很美的內心。每種動物都有自己的特點,就像松鼠,他常常的尾巴和耳朵用來幫助他們掛在樹上盪鞦韆。你看看你們三個能有這個技能嗎?梅花鹿身上的斑點是天生的。他身上的斑點,就像梅花一樣。大聲的鼻子有這么長,它能儲存很多的水。他的鼻子有噴水功能,你們有嗎?”

幾位評審被說得低下了頭,這一場選美大賽只好無疾而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