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恩難忘作文700字

回憶起那件往事,真想時光倒流,再上一節這樣的課。這位老師將我從一個對寫作一竅不通的“好句窮”變成了一個文思如泉的小寫作者。為什麼一位老師能讓我改變這么多?那就瞧瞧下面的故事吧!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一年級社團正式開始了。我因為寫作不大好,就去了小葵花詩社,這老師叫陳琦老師。剛開始,我有一些緊張,陳老師拿出一張圖片,圖片上是一碧如洗的天空上有兩隻“白雲羊”在嬉戲著,臉蛋紅彤彤的太陽公公喜愛地看著,地上有綠茵茵的草地,清澈見底的小溪上有一葉小巧玲瓏的小木舟正飄著,老師讓我們看到什麼就說什麼。

我心想這太容易了。便說:“一個舟”。雖然是一個沒修飾,沒色彩的回答,但陳老師卻欣賞地說:“說得很好,但是一個舟是不是有點兒枯燥呢?如果更生動一些就好了。首先,不應該是一個舟,應該是一葉舟;其次,這一葉舟是不是有一些特點呢?看,它是黃色的,照常規的判斷,應該是木頭做的,所以改一下是一葉小木舟;最後加一點色彩,將好詞用上,一葉小巧玲瓏的小木舟。”於是,我將“小巧玲瓏”這個詞記在了本子上了。

之後,我養成了這個好習慣,只要陳老師說出一個好詞好句,我就記一個好詞好句。後來,我發現好詞好句處處有,如電視中的廣告和卡通片中,都有很多好詞好句,你若不信,可以去留心觀察一下。

一天,我將漫畫書帶入了社團,下課後,我正聚精會神地看著。這時,陳老師走到我身邊,將它拿起,翻了翻後對我說:“章欣奕,以後這類書最好少看,因為一點知識也沒有,也沒有一些好詞。”陳老師說完後便放了下來。轉身去準備下節課的教案了。

自打那天后,我家的“漫畫客”越來越少,“文學名著客”越來越多了,我的“好詞好句庫”裝的東西也多了,有一天我寫的作文發下來,只見我卷子的“容貌”要比以前好看多了:長長的紅波浪線成了一片汪洋大海,紅圈圈多的布了個陣法,大大的笑臉朝我微笑,我當時太開心了,走路都跳了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