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樹作文600字

同學們,你們見過那一年四季都碧綠碧綠的鐵樹嗎?見過那幾百年才開過一次花的鐵樹嗎?它們一點兒也不引人注意。只是那粗壯如同花瓶一樣的樹幹,那又像尖針又如同利劍一樣的樹葉,彎成一個一個輻形的半圓,一層又一層的綠葉重疊成了一片片綠色的海浪,襯托著那中間黃色的嫩芽兒。

我聽鄰居的阿姨說,她原來懷孕的時候,吃過鐵樹的葉兒,拿來煮了吃,不但可以使寶寶長得乖巧,還可以保證身體的健康。

鐵樹還可以治腎衰竭、治感冒、治咽喉炎,還可以減輕一些嚴重的疾病。有一次,我和幾個朋友去野外爬山,我踩滑了一塊石頭,就從山上滾了下去,結果把膝蓋給摔壞了,我聽過外婆告訴我,鐵樹止疼又止血,我馬上告訴了我的朋友們,讓他們去找了一些鐵樹的葉子,把葉子煮了,用那水洗了一下傷口,我頓時感覺到了清涼,感到肺腑清涼。

鐵樹不但治腎衰竭、治感冒、減輕疾病,它的精神可佳。

它一年四季的綠葉伸展著,從不會有一點兒變色、落葉,它給予了在嚴冬看不到陽光溫暖的人,它給予了所有人生的希望,綠色,帶表著健康、希望以及溫暖,每年到了進入嚴寒的冬天時,它總是昂頭挺胸,與寒冷作著頑強的戰爭。古人曾說過“鐵樹百年,開花一次。”要見鐵樹開花,更是難得,如果你的後人都死了幾代,它卻永遠頑強的活著,越長越大,越長越強,經百年風霜後,它便會開出一朵乳黃色的大花,婷婷玉立在葉子中,猶如一位美麗的少女,經天地孕育後,綻開了燦爛般的笑臉。

鐵樹為人類無私的奉獻著,它不華麗、不美觀、乾癟癟,但它不求回報,不求索取,只是給予,默默無聞的給予。啊!我願意變成一棵不惹人注意的鐵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