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的人作文600字

我最喜歡的人是我姥爺,他對我特別好。

我的姥爺已經七十六歲了,很多事情都需要別人幫他做,可是他還是處處維護著我。

記得妹妹還走不穩的時候,有一次我們一家人開車回到了姥爺家。媽媽讓我扶著妹妹上台階,上到中間的時候,我沒扶穩,妹妹一下子從台階上摔了下來,把額頭碰傷了,還流出了血。媽媽看見了,急忙跑過來把妹妹安頓好,然後一把操起姥爺的拐棍就奔我來了。姥爺急忙搶走了媽媽手裡的拐棍,大聲喊到:“孩子是無意的!又不是故意的!對一個無意犯錯的孩子這樣粗暴,你想過孩子的感受嗎?”媽媽不敢頂撞姥爺,只好回去又哄妹妹去了。我心裡特別得意,故意抱著姥爺的腿哭了起來,姥爺不停地對我說:“沒事了——沒事了——,以後可別冒冒失失的了!”邊說邊給我一些糖,然後帶著我去商店買吃的去了。

還有一次,我和姥爺去地里摘豆角,回家路上我們遇到了一條野狼狗,我好奇地對著那狗大喊了一聲,它愣了一下,然後就飛快地向我跑了過來。姥爺看到了,二話不說,拿起自己的拐棍,擋在我的面前,用拐棍打著那條野狗,想把它趕跑,結果沒打幾下,拐棍就斷了,姥爺又從地上撿起一塊石頭,砸向狼狗,狼狗才被打跑了。可姥爺的寶貝——拐棍卻斷了,看著姥爺無奈的表情,我很傷心,真後悔自己當初故意去招惹那條狗,結果弄斷姥爺的拐棍,讓姥爺幾乎不能走路了。

我喜歡我的姥爺,喜歡他的慈祥,喜歡他的“偏心”,喜歡他的一切。在我認識的所有人裡邊,我最喜歡我的姥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