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作文400字

一年四季都有風。春天的風叫和風,夏天的風叫薰風,秋天的風叫金風,冬天的風叫朔風。雖然都是風,可它們的脾氣卻不一樣。

春天,農民伯伯脫下笨重的棉衣,播著種子,在歡聲笑語中辛勤勞作著。和風一吹,小苗探出了頭,張望著世界各地,再一吹,小苗就在舞步中歡樂地成長。

夏天,太陽炙烤著大地,這是人們最需要風的時候,可是,風好像在和我們玩捉迷藏,不知躲到哪裡去了,即使有一點風,也是暖烘烘的,吹散不了炎熱。

秋天,涼絲絲的風伴隨著飛舞的黃蝴蝶陣陣吹過,喚醒了豐收的果實和蔬菜,農民伯伯不時發出陣陣的笑聲。

冬天,一陣陣朔風打在人們的臉上,那種如針般不停刺著自己的感覺真是夠味。“邪惡”的朔風讓人們只能穿上大棉襖才能出行,不然,剛跨出門外一步,你就可能會變成堅硬的“冰棍”。當你醒過來後,你可能正躺在病床上呢!

風啊風,你能為人們造福,可是,有時我們也怕你。我長大以後,想要控制你為人們造福,你願意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