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許願樹作文800字

我是一棵生長了上千年的大樹,正因為我的壽命很長,所以許多人都認為我是一棵許願樹,他們說我能實現人們所有美好的願望,是當之無愧的樹中之王。

我生活在一個貧困家庭的院子裡,我的主人是一位九十來歲的爺爺,一位八十多歲的老奶奶,和一個十歲的小男孩。

這幾天,男孩正準備著小升初,他的奶奶看到他那么辛苦,很擔心他,便來到了我的身邊,雙手合十,虔誠地祈禱道:“神樹呀神樹,祈求你讓我家孫子考出一個好成績,讓他的付出有回報!”說著說著,老奶奶不禁哭泣起來,在我的身邊靜默了一會兒,然後滿懷著期望離去了。我看著老奶奶蒼老的背影,心裡不覺隱隱生疼。我決定努力為小男孩長出一片綠蔭,讓他在我的懷抱下無憂無慮地學習。

我挺了挺腰板,身上的葉子越長越多,很快就變得枝繁葉茂了。小男孩來到我的旁邊,專心致志地做作業、讀書、複習……沒過多久,男孩就以優異的成績考入了中學。老爺爺、老奶奶看了別提有多高興。從此以後,老奶奶更確信我就是一棵許願樹。

又是一個寒冷的冬天,冷風就像一隻野獸,冷酷、無情地向我們撲來。男孩家那簡陋的房子怎能抵得住狂風的“襲擊”呢?北風呼呼地吹著,房屋在不停地搖擺,不一會兒,房頂被吹翻了,又一會兒,窗戶又吹走了……整間房子簡直爛得不成形了!本以為北風就此善罷甘休了,可沒想到它吹得更猛了,老奶奶老爺爺冷得瑟瑟發抖。男孩見此情景,跌跌撞撞地跑到我身邊,使勁拍打著我,幾乎是用咆哮的語氣說道:“你不是一棵許願樹嗎?現在危急時刻你又不靈了,我爺爺奶奶都快被凍死了,你快救救我們呀!”說著說著,小男孩淚流滿面……

我的心不停地顫抖著,我想:我一定要竭盡所能地幫助他們。我抖動著身上的枯葉,讓所有的葉子都去修補房子。沒一會兒,房屋修補好了,小男孩激動地跑到爺爺奶奶身邊,泣不成聲地說著:“我們的家又溫暖起來嘍!”奶奶激動地說:“想不到,我們還能活下來,多謝了那棵許願樹。”

老奶奶看到我只剩下光禿禿的的樹幹,擔心地說:“神樹,你也一定很冷吧!”說著,她冒著大風,把家裡唯一的一床棉被抬出來鋪在了我身上。頓時,一股暖流從我的身體一直暖到我的心裡。

是啊,人間自有真情在,只要人人都能獻出一點愛心,我相信這個世界一定能變成溫暖的人間。而我,其實只是一棵普通的大樹,只因為有我在,人們便有了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念!我,作為一棵樹的形象站立在陽光下,定當給這個世界送去一片象徵著希望的綠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