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筆贊作文借物喻人500字

他既沒有鋼筆那么漂亮,也沒有鉛筆那樣細長又均勻的身材,可他卻是最值得我讚美的,他就是粉筆。

每當上課的時候,老師就會拿起一隻粉筆在黑板上“刷刷”的寫著,手中的粉筆卻消磨的越來越短,直到變成了粉屑,而我們的知識卻在一點點地積累……黑板就是一個大舞台,粉筆默默在“舞台”上為我們跳舞、寫字和畫畫,就算它變得越來越短,變成粉末,它也是心甘情願。它教會了我們作文運用;教會我們做算術;教會了我們背單詞,讓我們帶著知識海洋去遨遊……粉筆為了我們能夠學到知識,直粉身碎骨也沒有人注意他們,即使它落在地上,我們也只是無情的把它踩碎。

粉筆在生活中默默付出,卻不求回報,用自己短暫的一生詮釋著輝煌的使命。

在生活中,也有一種有著粉筆那樣崇高精神的人,他們就是綠色天使——清潔工。他們每天穿著最樸素的衣裳,做著最苦最累的活,卻領著微薄的工資。哪兒最髒,哪兒就有他們的身影,他們不管遇到風吹還是雨打,不管遇到烈日炎炎還是寒風朔雪,他們總會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即使人們亂丟垃圾,污染環境,他們也沒有任何怨言。他們帶走了骯髒,留下了良好的衛生環境,這種精神難道和粉筆的精神有什麼區別嗎?

我讚美粉筆,因為他有著崇高的精神,但我更讚美那些城市的美容師——環衛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