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的力量作文700字

印象深刻的一次落淚讓我感受到一種普通卻溫暖的力量。就讓回憶的小鳥帶我穿過悠長的時間長廊,去回首凝望那個躲在媽媽懷抱中低聲哭泣的小女孩。

第一次去補習班那天,綠樹白雲,清風拂面,我懷揣著一點點小激動、小期待。媽媽領著我來到了補習班門口,金黃的柱子一點點刻畫出它的嚴肅、莊重,於是,我期待又愉悅的輕快步伐變得緩慢而緊張。我緊緊握住媽媽的手,不敢鬆開半分。

“鄭欣玥嗎?來拿試卷。”

我在媽媽充滿鼓勵的目光下,走進了考場,我想:我一定要做一個讓媽媽驕傲的女兒。可是,拿著白花花捲子的我更緊張了,似乎可以聽見自己急促地呼吸聲。考試時,周圍的同學陸陸續續交卷,只剩我一人埋頭苦寫,我開始沉不住氣了,很多題目都沒有看清就急急忙忙地交卷了。

分數出來的一剎那,我愣住了,所有的情緒就像潮水一樣湧出來:我會不會被旁邊的人笑話?我是不是失去了這次機會?媽媽會不會對我很失望?然而這幾點都沒有發生。邊上的老師和一些叔叔阿姨在安慰情緒低落的我。可能是我體會到了從未有過的溫暖,淚水開始在眼中醞釀,我想這下糟糕了,媽媽常教導“女子有淚不輕彈”,我只好強忍著。這時,一個溫暖的力量將我拉向了後方,原來是媽媽,我轉而看著媽媽。出乎意料的,媽媽微笑著,纖細的手輕輕地拍著我的背,絮叨地念著:“哭出來吧,沒事兒,再好的學生也會有考不好的時候,只要你努力去做了,我們有的是機會……”我頓時充滿了力量。

時間定格在那一刻,放聲大哭的我和始終愛我的——媽媽。我終於發現:無論我的翅膀變得多強壯,無論我飛得多高——在下面接住我的永遠都是愛我的媽媽,或者可以這么說,能熬受歲月打磨且永遠不變的就是父母對我們的愛。

每當清晨看見媽媽在在廚房為我精心準備早餐時認真的身影,每當看見媽媽準備早餐時溫和的側臉爬上了細細的皺紋,每當看見媽媽鬢角的幾絲白髮,我都會想起那股力量,那次淚光帶給我的——來自我媽媽的溫暖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