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淚痕作文600字

“叮鈴鈴……”放學鈴聲響起,同學們都有說有笑地跑出了校門,只有我一個人在後面慢慢地走著,心情十分低落。“怎么辦,語文一、二單元測試才考了80。5分,回家免不了吃‘皮帶燒肉’了……”我嘀咕著,不知不覺來到了家門口。

“媽媽,我回來了!”我一邊用力拍打著門,一邊喊道。隨著拖鞋由遠到近的聲音,門開了,媽媽的臉笑成了一朵花:“喲,是女兒回來啦!快進屋吃點東西,說一下這次考試成績!”我不安地走進了屋,顫顫地坐下來,小聲地報出成績後,等待著媽媽如暴風雨般的批評。

沒想到媽媽卻笑眯眯地看著我:“我知道,你的心情肯定很難過,我能理解,但是難過解決不了問題。你得冷靜下來,仔細分析一下這次失敗的原因,找出對策,然後去做才可能改變目前的情況。”聽著媽媽溫和的話語,我的眼中早已噙滿淚水,都怪我自己驕傲與大意,害得媽媽都為我擔心……最後我再也忍不住了,跑回自己的房間,“呯“地一聲反鎖了房門,趴在床上傷心地哭了起來。眼淚如同斷了線的珠子一樣往下掉,落在了被子上。我的心裡就像打翻了的五味瓶,酸甜苦辣一齊涌了出來。

我在床上不知哭了多久,恍惚中聽見鑰匙開門的聲音,然後媽媽便走了進來。媽媽坐在我身邊柔聲地說道:“寶貝,不要太傷心了,失敗乃成功之母,這次考試沒考好沒關係,下次加油,要有信心喔!”說完媽媽便輕輕地把我擁在了懷裡。

潔白的燈光下,我和媽媽相視一笑,伸出手指,定下了一個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