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隨風而逝的往事作文800字

席慕蓉說:“生命是一條奔流不息的河,我們都是那個過河的人。”在生命之河的左岸是忘記,生命之河的右岸是銘記,我們乘著各自獨有的船在左岸與右岸穿梭——生命中有太多太多讓人難以忘懷的事情。

難忘的是故鄉的山與水,那個生我養我的一方水土,讓我魂牽夢縈多少日日夜夜。那個記載著我成長記錄的小鎮,雖然沒有依山傍水的景色風光,也沒有流傳千古的名勝古蹟,僅僅只是一個平平凡凡的小鎮,但卻對我意義重大。

童年的時光是美好的,讓我回味無窮。小時候我無憂無慮不知愁滋味。不知道是生性愚笨,還是天真無邪,參加幼稚園到國小的升學考試,我的大腦一片空白,不認識生字。恰好我坐在窗戶邊,機智的媽媽在一邊提醒我,我當時嚇得嚎啕大哭,根本沒有聽進媽媽的話,自然而然考得一塌糊塗,不及格。沒有如願以償跨入國小的門檻,為此媽媽一直耿耿於懷,時不時地訓斥我幾句,也許從這一次我才真正發覺自己與眾不同——呆頭呆腦。

我的家離學校十分遠,地面崎嶇不平,且十分偏僻。每天當我家的大公雞打第三次鳴時,我才懶洋洋地從被子裡爬出來,簡單的早飯之後,就和我的夥伴——一個比我小一歲卻稱我為姑姑的人,我們兩個小孩一起慢慢騰騰地向學校走,在玩玩鬧鬧中不知不覺地到了學校,而這時第一節課鈴聲已經響起,我方知大事不妙。慈祥的老師關切問我:“你為什麼遲到了?”我羞愧地低下頭,臉火辣辣的,老師最終還是讓我進了教室。從那以後,我們都會按時到學校,風雨兼程。一次教訓培養了我堅強的毅力,讓我受益無窮。

小孩子的世界是奇樂無窮的,只要有夥伴,在哪兒都有玩的。我們小夥伴在一起捉迷藏、抓特務、老鷹捉小雞,其樂融融;夏季在知了的陪們下,我和小夥伴在池塘里釣蝦子、採蓮花,摘蓮蓬,或在水邊嬉戲玩樂,和青蛙來歌唱;冬日雪花紛飛,我們冒著嚴寒,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踏著厚厚的雪地發出吱吱聲,心花怒放,看著雪地里動物留下奇案圖形,感到大自然的力量真是太奇妙了!

郭敬明說:“如果記憶如鋼鐵般堅固,我該微笑還是哭泣,如果鋼鐵如記憶般腐蝕,那是歡城還是廢墟。”而我卻說:“生命短暫,過有意義的人生,就應銘記該銘記的,忘記該忘記的,讓記憶開發最美麗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