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猶新的往事作文700字

記得那是一個烈日炎炎、驕陽似火的日子,我的心情卻非常好,因為我有一個光榮而神聖的任務。我們班的保潔區是操場,老師非常信任我、吳俊瑤、曹行哲和院崧博。所以就把保潔區交給我們,讓我們打掃。

但天有不測風雲,一個突如其來的變故讓我到現在還記憶猶新。那天,我們四個飛快的向操場跑去,開始掃地,曹行哲和院崧博舉起掃把打著玩,我和吳俊瑤也舉著掃把去攔他們,我們玩得正高興時,突然看到校長向我們走了過來,我們不知所措,立馬假裝在掃地。我的心跳加速了,像有一隻小兔子砰砰直跳。我的臉色一會發白、一會發紅,像戲曲中的變臉人。自言自語地說:“這下可慘了,千萬別發現我們玩掃把!千萬別發現我們玩掃把!”我們的耳朵都紅的發熱。

校長手插著腰,指著我們嚴厲地說:“你們四個站好,站成一排,不許說話,反省一下,我走一圈,然後一個一個給我說說你們為什麼要這樣做。”

在校長轉圈的時候,班裡有許多同學也來湊熱鬧,我心想:我的天哪!丟人丟大了,要是閆老師知道了,那我們不就……哎!越想越害怕,怎么辦呢?蒼天啊!大地啊!快來救救我們吧!快讓我們逃離這個可怕的事吧。我一隻手捂住臉,一隻手拿著掃把,戰戰兢兢的站在那裡,嚇得臉色蒼白。正在這時,校長走了過來,湊熱鬧的同學看見校長來了,便倉皇而逃,生怕也被校長訓,真是麻雀在槍頭上—嚇破了膽。

我們一個一個紅著臉,像一個大火球,臉上又像發燒了似的,結結巴巴的向校長承認錯誤。校長這才讓我們回到教室。我們不管三七二十一,抱頭鼠竄,紅著臉走進教室,無臉見人,哎!

通過這件事我知道了,不管做什麼事都要仔細認真,不能三心二意,不細心,你會受批評,也會給班級抹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