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人頭疼的往事作文500字

我是一個樂於助人的小學生,誰有困難我都會去幫忙。可是有一天,我心裡卻產生了矛盾。

那天,我正在值日。可是,我偏偏遇上了那支我心中念念不忘的鋼筆——鋼筆是我同學小明的。而我十分想得到它,因為那支鋼筆我用起來得心應手,用那支鋼筆寫出來的字個個精神抖擻,神采飛揚。當我看到它安靜地躺在地上時,不由得兩眼放光,就像見了金子似的。我撿了起來,但很快,我有點心虛了。畢竟這是一種不光彩的行為。可是,我看周圍並沒有人,便心安理得的把它帶回了家。

回到家之後,我又開始擔憂了:萬一明天小明發現自己最心愛的鋼筆不見了,會不會難過地哭泣?可我轉念又想,反正他也不知道我撿的,我來做它的新主人也不是不可以啊。這兩種想法就像兩個小精靈在我的腦子裡打鬥,弄得我矛盾得不得了。最後,我心想:我既然是樂於助人的人,自然不能讓他人失望,所以我決定把鋼筆還給小明。

第二天,小明拿到鋼筆之後,對我感激不盡。我心裡其實比他還高興。因為,我終於克服了心中的貪念,做了一件正確的事。

從那以後,我每次遇到像那次一樣的事件時,我都會物歸原主,不貪圖便宜。因此,我收穫了許多人的感激。這些感激,讓我更堅定地做一個樂於助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