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往事作文800字

往事,如同天上的繁星一般,閃閃爍爍,點綴著我美好的童年生活,有的帶給我歡樂,有的曾讓我傷心。學滑板那件事讓我難忘,給我啟迪!

那是在國小三年級暑假時,我看到院子裡的哥哥、姐姐們腳踩滑板,穿梭於社區、廣場,那份靈動、那份輕盈、那份神氣緊緊攫住了我。我難以控制自己的情緒,就讓悅悅、陽陽姐姐當教練教我滑滑板。

我先練習上板,姐姐們說:“開始上板的時候,只能上一隻腳,把滑板撐平以後,就可以兩隻腳都踩上去。”我試了幾次,都沒有膽量踩上腳。哎,沮喪極了。姐姐改變了策略,讓我扶著欄桿先練習慢慢滑行。陽陽姐姐邊說邊給我示範,看她輕鬆的樣子我也不那么緊張了。我模仿她的樣子,雙手扶欄桿,腳上使勁,咦!滑板前行了!我趕緊換手,繼續像剛才的樣子,竟然滑行了好幾米呢!我開心地回頭看她們,她們給我豎起了大拇指。慢慢地,我覺得越來越輕鬆,姐姐們誇我學得很快。我越滑越膽大,扶著欄桿的手竟然也鬆開了,結果一不留神就摔了一跤。我傻傻地坐在地上,不知所措。悅悅姐姐說:“從哪裡摔倒,就從哪裡爬起來!”我忍著痛,撇撇嘴爬了起來。陽陽姐耐心地說:“等你先扶著欄桿向前滑熟練了,再扶著柱子來練拐彎。心急是吃不了熱豆腐的。”我按照她說的,堅持練了三天扶欄桿向前滑,果然向前滑輕鬆自如多了。

到了第四天,我就開始練扶著柱子拐彎了。起初,我只能往前滑,拐不了彎。陽陽姐姐告訴我:“拐彎的時候,要用後面的那隻腳往後點,前面的那隻腳往前滑就能拐過彎了。”我按照她說的,堅持不懈,拐彎也就被我練會了。等我學會了拐彎後,她們就讓鬆開所扶的東西,開始自己滑。在學著放手滑時,我摔倒過好多次,但我都沒有因為傷痛而放棄。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一周的努力,我學會了滑滑板。我也體會到兩位姐姐的教練要領,扶著欄桿滑不僅幫我練我向前滑的技巧,更重要的是在練滑滑板的平衡能力。

學滑板,儘管是一件小事,但卻讓我懂得了許多:生活、學習中既需要堅持不懈地努力,更需要掌握科學的方法,這樣就容易成功。學滑板這件事如一顆明亮的星星星,照亮了生活,點綴了童年,我喜歡,也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