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事為話題的作文800字

往事對我來說是一些抹之不去的回憶,童年最大的回憶莫過於我的祖母,不知不覺她已經過世兩年多了,可那段時光卻總會侵入腦海。

幼時跟著奶奶生活了很久,也不清楚有多久,三年?五年?因為長久所以記不清。

那時我最疑惑天上那顆火紅的“圓盤”為什麼一直懸在空中,是什麼繩子把它系在天上了呢?我為了搞懂,天天纏著奶奶給我講關於太陽的故事。

“奶奶,太陽是住在哪裡呢?”“太陽是準時起床的嗎?”現在想來這些幼稚的問題也會忍俊不禁。那時奶奶總會慈愛地望著我,拍拍我的手,笑而不答,給我留下了極大的想像空間,我也總是胡亂捏造許多可笑的答案。

時光飛逝,我長大了一些。夏季毒辣的烈陽炙烤著大地。奶奶年近六旬卻仍肩負著挑水種菜的職責。陽光射了下來,射在了她的背上,曬彎了了她的腰,那夾雜著些銀絲的頭髮在微風中飄了起來,飄在我的心中,突然感覺筆頭一酸。我衝上前,大膽地提出我要挑水。她似乎很吃驚,隨后蒼老的面容靜靜地望著我,輕輕地說:“你來試試吧。”

陽光照耀之處,萬物生輝。我咽了咽口水,選擇挑半桶。我灌了兩桶半的水,小心翼翼地用掛鈎穿入縫隙,負在肩上,使力站起,似乎不怎么難,剛走了幾步,困難就來了。兩桶水不聽使喚,左右搖晃,全身便進行左右調整,腳也左右打顫,最終只能說是咬牙堅持。奶奶怎么可能沒有發現呢?她只是安詳地站在一旁,手卻緊緊地握著,汗水從額間流下,注視著那飽經滄桑的臉,淚水已欲湧出,我強忍著,一步一踉蹌地將兩桶水挑到了菜田中。灼熱的炙烤下我的襯衣濕漉漉的,難以忍受的虛脫,肩膀如灌了鉛般,只想趴在地上休息會兒。頭頂烈日,一陣清爽的風迎面拂過,疲乏頓時減輕了很多。

聽到身旁一陣腳步聲,是奶奶過來了。她用布滿老繭的手撫摸著我,粗糙的,溫暖的,從來沒有任何一次撫摸能與此次相媲美。回頭望了一眼,奶奶慈祥的眼神中是自豪與驕傲。我笑了,她也笑了。

與奶奶相伴的日子會深深烙印在我的心中,往事非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