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追憶作文

年少時,總喜歡爬上很高的山坡,站在山頂呼喊、跳轉,無憂無慮,自由自在。那會兒還沒有手機,也不喜歡拍照,只是單純的熱愛著這個自然的景象,而不是光影刻畫出的美景。

年少時,總喜歡跑跑跳跳,互相追趕,打鬧,嬉笑,沒心沒肺,不記仇也不計較。那會兒我們都以為會永遠在一起的,可是時光流轉,歲月縱橫,一眨眼,便各自奔了東西。

年少時,沒有這么多電子產品,只是一個雞毛毽子,一場捉迷藏的追逐,就能換得一個輕鬆愉悅的周末。那會兒從不會覺得這些有什麼幼稚,或是多年後回想起會覺得當時的自己是多么無聊,是啊,那時只是單純的沉浸在這種簡單純粹的快樂中,越單純越可貴。

後來,我們還是會去旅行爬山,但不會再站在山頂大喊,只是拍幾張照片,留作紀念,或是發條朋友圈即可,還是很喜歡自然的景象,卻不再似從前般內心純淨。

後來,我們還是會跑跑跳跳,是啊,忙著減肥健身,忙著趕車上班上學,那些在身邊的不在身邊的朋友你怎知他會陪你走多遠。

後來,越來越多的電子產品高科技興起,互相問候的方式也從信件變為了網上聊天,隔著螢幕能夠傳達的有多少溫度。

時間在走,我們改變不了這個時代,但至少,可以先改變自己,繁華落盡,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