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美好的往事作文600字

今天,老師要讓我寫一篇名叫“一件美好的往事”作文,我想來想去,忽然想到了“太行山”這三個字。

節假日的一天,陽光明媚,我們來到了太行山腳下。只見那巍峨的高山聳立在這個廣闊的原野之上,像一位位環繞在白雲之上的巨人。有的昂首挺胸、有的婀娜多姿。在群山環繞之間平鋪著一座湖,一汪清澈的、被乳白色霧氣籠罩著湖水,像一條沉睡了千年的巨龍。

我開始爬山了,一路上,我一邊唱著歌,一邊觀看風景。只聽得,在蔥綠的森林之間,隱隱約約傳來幾聲鳥鳴,“嘰嘰喳喳”這把山、水、林襯托得更美麗了。我一路蹦蹦跳跳地上了山,在野人洞旁的那一架橋,正是上山的唯一通道,也是最驚險的一條通道。聽說,有些人因站在懸空的木板上惶恐不安,受到驚嚇而生了重病呢!看到哥哥姐姐們都順利的通過了,我那恐懼的心終於落了一半,但又看到腳下懸空的木板,心又提到嗓子眼。我真是“中看不中用”呀,轉念一想:“哥哥姐姐都通過了,我卻非常害怕,是不是比較丟臉啊!”我給自己鼓勁:“你是個男子漢,堅強點!”於是,我一步步地朝對岸走去,走到棧道的中心點時,我想著也不危險呀!忽然,我瞟見了深深的峽谷,直覺得天鏇地轉,好像整座太行山都在搖擺,我平靜了一會兒,終於感覺不是那么頭暈了,又一步一步地朝前挪去。

終於到達了山頂,遠遠望去,本來巨大的樹木,像一個個綠色的小點,那清澈見底的湖水,猶如一塊長長的墨綠色玻璃,再看旁邊的山峰,也變得矮了許多,真是“一覽眾山小”啊!我激動地對著大山喊:“不上太行非好漢,我是好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