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歌作文500字

記憶譜出的樂章,像是潮水一般漫過我的雙耳,戲劇性地用大幅的七彩遮住我的雙眼,錯落斑斕的色彩,一層層跳躍著,融化、交匯在一起,從我口中低低地流出,哼著調子,唱著往事。

兒時,不知生活是為了什麼,似乎是為了身旁大人們幸福的表情,為了在夏天拾一窩鳥蛋,看雛兒醋睡的樣子,是為了與樓下的野小子搶果子吃,為了一切想像中的美好事物活著。調子明快而平和,如行雲流水一般,聽著,似乎可以聽到三月桃花綻放的聲音,燕子鳴叫的聲音,夾雜著歲月流逝。

稍大懵懂。知道每天要認真上課,按時完成作業。媽媽對我說:“自己要懂事,自已的事情自已做。”院子裡絲瓜爬藤了,月季謝下了粉紅的花瓣,院裡一揮悟桐被砍了,表姐要去上大學。上學常走的一條小巷子,瀰漫著潮濕的味道,地面長滿青青的苔蘚。調子一頓一頓的,前一個音符不知下一個音符該如何繼續,各個音符都是獨立的,每個音符都在極小的空間裡充斥得無限大。

現在長大了,明白了,不能理解以前的所作所為,覺得世事繁複,只想把自己掛起來,活得簡單,再簡單些。調子連續著,先是輕快。後來慢下來,慢下來,似乎在蓄勢,為了使未來突如其來的燦爛。

我唱著、行著,活在住事的餘音中,又繼續譜寫著未來的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