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往事作文400字

在童年,常常會發生很多的趣事。每當回憶往事時,我都會忍不住笑出聲來。其中最有趣的一件往事,便是在我7歲那年發生的事。

7歲時,我家有一個院子,雖然不大,但是常常生機欣然。那裡有一張歐式風格的鐵桌,上面還有一些剛采來的鮮花。在花瓶里,這些鮮花顯得格外漂亮。

爸爸常常在鐵桌上放瓶酒,大部分是葡萄酒。家裡如有些爸爸的朋友過來時,他們便會坐在桌子旁一邊喝著酒一邊聊著天。因為當時我還太小,不清楚這個瓶子裡裝的是什麼東西。每當我去那玩的時候,看見那瓶酒,我便想:“那是個什麼東西?為什麼那么多大人喜歡?難道比可樂好喝?要不我嘗一嘗?”於是有一次,我走了過去,斟了一點兒在玻璃杯里,看見它很均勻,便沒想太多,一口吞了下去。喝完後,我也沒覺得好喝,還有點苦。當時我真想不通,為什麼那些大人那么喜歡喝。喝完,我就把杯子放好,剛想走的時候,我就感覺很燒心。

後來,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媽捧腹大笑。媽媽告訴我,我喝的東西叫酒,是大人才能喝的。從那以後,我再也不敢去喝了。

這件有趣的往事,讓我至今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