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敘事作文 :你我的那些往事2000字

曾以為,時間一定會被我們感動,會為我們停止。那么你就不會離開,對吧?

——題記

你說,如果可以的話,你就會離開學校,去追求自己想要的東西。

你咬著筆頭,死死地盯著桌上的數學卷子,憤憤地說。然後,敲著腦袋繼續想著數學題。你的樣子,看上去好似很痛苦。

不一會兒,你推推我。你說,你真的很累,對未來很迷惘,夢想總是遙不可及。你想哭,可是你哭不出來。

我說,我知道。對於很多事情我們都無法預料成功與否,包括夢想。

高一下學期,整整一個學期。我們都是這樣鼓勵安慰著彼此。我們在跑道里狂奔,任憑雨水打濕我們的衣服。我們知道,在奔跑的路上不應該去想以後。我們知道,我們都能堅強。

數學老師在講台上龍飛鳳舞地講著你我都一竅不通的三角函式。你說你討厭數學,討厭得說不出理由。但你又知道嗎。不止你一個人討厭,我也討厭。不過我們又能做什麼,只能每天聽著老師講哪些是重點。對於這類題,我們該如何解答才能得高分。怎樣才能提高做題效率。這位數學老師每天都會用平靜的語氣說,要好好珍惜時間,別錯過了才後悔。

每次老師說這句話時,你就會望這窗外,望著窗外深藍的天空發獃。我看著你迷惘的眼神,我的心好痛。

我恨自己,為什麼不能為你帶來快樂,分擔你的憂傷。坐在你旁邊,我卻什麼忙都幫不上。

高二文理科分班,你選擇了讀文,我選擇了學美術。有時候,我會想像自己考上大學後會怎樣。想像自己背著畫板和你一起去海邊,將你和一切讓人留戀的東西都畫在我的畫紙上。我一直都以為,我的想像會變為現實。因為在那個秋天,你對我說過,你一定會陪我去看海的。

記得剛認識你的時候,是在通往學校的公車上。那個時候,你留著很長很長的頭髮,清秀的臉龐,一雙單眼皮眼睛泛著明亮的光芒。只因同時給阿婆讓位認識了彼此。你淡淡地沖我一笑,你告訴我你叫萱草,我說我是葉小然。那時你塞著耳機安靜地聽著MP3,安靜得像一個天使。萱草,萱草,是一個很好的名字,無憂無慮。我想你一定是一個快樂的人。

你喜歡寫作,喜歡寫憂傷的文字。我問你為什麼,你說自己也不知道。你告訴我你的父母離婚了,媽媽丟下了你和弟弟。別人說,你和弟弟是沒人愛的孩子。你說你每天都過得不快樂。

我想,這也許就是你不快樂和喜歡寫憂傷的文字的理由吧。

在某個周六晚上,我們外出喝了幾瓶啤酒。你眯著眼睛傻傻地看著我,你把你微紅的臉湊到我的耳邊。你說,我是你的好姐姐。然後,就把頭靠著我的肩,你告訴我,你每天都在想媽媽,很想很想。你要努力讓弟弟幸福。你害怕你考不上大學。我輕輕地拭去你眼角的淚水,在你耳邊說,我也想媽媽。

我們彼此都想媽媽。

你是否記得,你說過你要考大學,你要讀中文系,你要寫小說,你要出版自己的書。你到底記不記得啊!

你說,要我好好學習,考間好大學,也許要帶著兩個人的夢想。你還是眯著單眼皮眼睛看著我。你是在等我回答。回答一定會,帶著兩個人的夢想。

你總是在寫著憂傷的文字,偶爾看見有淚滴落在你寫滿了密密麻麻的紙上。然後,會散開,留下深深的痕跡,就如你父母離婚後,留在你心中的那一塊傷。但你知道嗎,淚水會幹的。留在紙中的淚痕很快就會消失。

和你在一起後,我每天都努力地像你那樣寫著自己喜歡的字。每一堂作文課我都會很認真地聽。只為了與你的距離更近更近。

你說你父母離婚後,你和你爸爸的關係就很差。你說你恨爸爸。有一次吵完架後,你就離開了家,去了另一個陌生的城市。你找了份工作,你說每天都沒早餐吃,夜晚沒人幫你蓋被子。你說那個時候真的很怕,很怕養活不了自己。

我說,你最終還是養活了自己。上帝是公平的,給了你痛苦,但也給了你學會獨立的機會。

你聽完傻傻地笑,是喔。然後眯著單眼皮眼睛笑。你笑得很好看。

每當晚自習下課,我都會到你的教室,找你一起到操場走走。你依舊塞著耳機,安靜地聽著MP3。我說,如果時間會停止,那么我們就能永遠在一起。你拉著我的手,你說會的。風兒掀起你的秀髮,你真的很美很美。

時間還是匆匆地走著,不帶走任何東西。它將我們的記憶磨得粉碎,好讓它藏在我們的心底。

曾以為,時間一定會被我們感動,會為我們停止。你答應過過我,會陪我一起去看海,然後讓我畫你。你也說過,我們會永遠在一起。但最後你還是離開了。

為什麼,你為什麼要離開。

不過也好,你離開了也好。以後你就不用擔心沒早餐吃,沒人在夜晚幫你蓋被子。你再也不會對我說你想媽媽,很想很想。那么你就應該會快樂。

沒關係,只要你快樂就行,真的。

記得你說過,你要考湖南的某大學,可是你又失望地說,那分數線很高,你恐怕考不上。

我鼓勵你說,你一定行的。只要現在努力,你一定能考上那間裝著你的文學夢的大學。那么你就能每天寫自己的小說,不用像現在那樣在數學課上偷偷地寫。

是吧,你應該還是像高一的時候那樣,喜歡在數學課上寫小說吧。你還是討厭數學。

有段時間,我一直都在畫室里度過。那個晚上,你打電話給我,你說要我陪你到操場上走走。你要我看著你,你問我你的單眼皮眼睛是不是很好看,我點點頭。你抱著我,你說很怕有一天我們會分開。

我想不明白,我們要分開的那一天為什麼會來得這么快。

你認真地對我說,你要離開,你媽媽要回來帶你離開。

我說,那你弟弟怎么辦?

你捂著臉,你說不知道。

我問你什麼時候走。

你說周六。

我說,萱草,本來你就是無憂無慮的,所以你一定要快樂。到了另一個大城市,你就有更多的機會就接觸其它東西了,挺好的。萱草,祝福你。

幸好是夜晚,幸好那一晚學校的路燈很暗,暗得我突然很間很喜歡。因為你看不見我流淚的樣子。

至今我仍然忘不了你說過我們永遠在一起,你會陪我去看海。忘不了你走上火車時的背影。最終我淚流滿面。

你說,葉小然是我的好姐姐。

你說,葉小然一定要永遠幸福快樂。

你說你會回來的。你會捧著自己寫的書回來的。

你說……

萱草,只有你一個人願意把所有的心事都告訴我。只有和你在一起,我才覺得充實。

火車站裡人來人往,你看著我哭得紅腫的眼睛。你說,葉小然要永遠記住萱草。你說你數一二三,誰也不許回頭,誰回頭誰就是豬。

我們同時轉過身,你走向月台,我走出火車站。你真的沒有回頭,你的背影越來越模糊。我大聲地喊道,萱草要永遠快樂。你沒有回頭。你離開了。

萱草,親愛的萱草。我還是沒有告訴你我為什麼突然愛上寫作。而且也愛寫悲傷的文字。愛寫關於你我的那樣往事。

萱草,親愛的萱草。我不會忘記你。一輩子。兩輩子。永遠。

廣東省清遠市清新縣濱江中學高三:鄧力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