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了作文800字

女兒很關心天氣預報。每天,都在固定的時段打開電視,看一看近期的天氣狀況。

哈哈,要下雪了,要下雪了!終於,女兒在電視裡聽到“長沙,明天小到中雪……”她興奮得跳起來直拍手。

要下雪了,你不怕冷嗎?我笑著撫摸著她的頭說。

冷算什麼!下雪就好。女兒堅定而又期待地說。

哇,下雪了,真的下雪了。一大早,女兒看到窗外斑駁的雪也興奮得跳起來。

簡單地吃了早餐,她就戴著手套,穿上靴子,帶著爸爸出了門。

小區里玩雪的孩子很多,她很快就和大家打成一片,一起打雪仗,堆雪人。

其實,這次的雪一點也不大,地上的積雪很少,想要堆個大雪人是很困難的。可女兒和她的小夥伴們一點也不失望,他們一起動手,從車頂上,從灌木叢上收集一團又一團的雪,積在一起,堆了一個小雪人。

我要堆一個妖精雪人!女兒動手,把小小的雪人,打扮成漂亮的小妖精:橙色的眼睛,黑色的眉毛,還有橙色的嘴巴……五官十分清晰精緻。

無論在什麼情況,孩子們總能找到讓自己快樂的方式。

玩累了,身子也暖和了,該回家了。在樓梯上,女兒手上還棒著一團雪。

媽媽,你吃過雪嗎?這雪能吃嗎?

我小時候吃過,但這雪不能吃,不乾淨喔。

為什麼你小時候的雪能吃?現在的雪又不能吃呢?

媽媽小時候生活在農村,那裡的空氣很乾淨,水也很乾淨,所以雪是乾淨的。現在的環境被污染了,雪也變髒了,就不能吃了。我費了好大勁才解釋清楚。

唉!我真想阿嗚一口把這團雪給吞下去!

以後,帶你去老家找雪吃吧!我這樣許諾。但我心裡卻有些不安,在老家,在農村,還有乾淨的雪嗎?

雪是什麼味道的呢?女兒不甘心,又開始問了。

涼涼的,沒什麼特別的味道。我回憶著小時吃雪的味道。

像夏天時,我們吃的老冰棒,只是沒那么甜。這時,爸爸插話了。

喔,以後,我一定要嘗一嘗雪的味道。

不管怎樣,一場雪給我和孩子都帶來了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