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我所認識的鯊魚作文900字

看過虎鯨表演的人們都說虎鯨算得上是海里的霸王了,那可不見得,有一種讓虎鯨也落荒而逃的生物,那就是鯊魚!

目前,除了史前“鯊”手——巨齒鯊之外(可惜已經絕種了),現在最血腥的劊子手非大白鯊莫屬了。另外論體型來說,最大的鯊魚(也是最大的魚類)名為鯨鯊,不過它可不是什麼鯨魚,和所有魚類一樣,它也是用鰓呼吸的。它的食量和藍鯨差不多,不吃人並且一頓就是幾千公斤魚蝦。

雖然鯊魚屬於“海洋居民”,不過它的攻擊力可不小於陸地上的老虎和獅子,並且更加殘暴無情。據動物學家統計,一條成年的大白鯊體長可達6米,體重超出3000公斤,咬合力達400公斤,可以不費吹灰之力咬穿一塊5厘米厚度的鐵板,最高的衝刺時速高達65千米,這些優越的捕獵條件足可以讓鯊魚在海里稱霸。

鯊魚不僅十分兇猛,而且種類繁多。比如人人知曉的大白鯊、雙鬐鯊、姥鯊等,加起來超過350多種。

大型魚類總會擱淺,鯊魚也不例外。這不,為了適應這個環境,一張名為金錢鯊的鯊魚便有了進化。雖然有時候擱淺不能呼吸,但金錢鯊一閉上呼吸系統後,憋氣能力的極限是人類極限的60倍,可以較長時間維持生命。它們用魚鰭當腳,一步步地“爬”進淺海中去捕食。

鯊魚的一生都會面臨一個困難,那就是極度近視。雖然鯊魚有著比狗還靈敏的嗅覺,但是在周偉沒有血腥味兒的時候,它也不能餓肚子啊!所以鯊魚長出了一個名為“壺腹”的感受生物電的器官,用感應周邊生物電的變化來捕食。

雖然鯊魚兇猛,但別以為鯊魚都吃人。幾百種會吃人的鯊魚只有在飢餓至極的時候才會對人類發起攻擊。有一種號稱“海洋垃圾桶”的虎鯊,一見到移動的物體就衝上去把它吃掉,也不管合不合適,也算是委屈了自己的肚子。聰明絕頂的<fontcolor="#333333"><fontface="微軟雅黑"><fontsize="1">灰鯖鯊會幾頭聚在一起,把魚啊蝦啊等目標趕在一團後,伺機發起攻擊。這時候,一大群海鳥總會飛下來撿便宜,也有便宜沒撿著落入鯊魚口中的,鯊魚也算是一舉兩得!

雖然鯊魚處於食物鏈的最頂端,但由於人類對魚翅的覬覦,它們的數量也在不斷地減少。可能在未來不到50年後就會滅絕,一種幾億年進化的優良品種也會消失。請大家保護好瀕臨滅絕的鯊魚,沒有買賣,就沒有滅絕性的殺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