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我的姓和名作文

說說我的姓和名作文(1)

說說我的姓和名

我姓朱名一銘,在百家姓里排十七位,可見,朱家還是一個大戶家呢!

我們朱家從古自今有n多名人,給你們列舉幾個:朱元章、朱熹、朱棣、朱自清、朱德、朱亥。我們朱姓氏有兩個來源。

一:出自[曹]姓。以國為氏。據《元和姓纂》和《通志。氏族略》雲。周武封曹挾於邾國(今山東鄒縣)。後被楚宣王所滅,其遺族以原國名去邑為[朱]氏。

二、掘《魏書,官氏志》所載,北魏有鮮卑姓[渴燭渾]氏,[朱可渾]氏,於北魏孝文帝時南遷洛陽,改為漢字單姓[朱]氏。

我的名字是我的小姑取的。裡面暗含有一鳴驚人的意思,所以,我一定會一鳴驚人!

我的姓與名都是好的。我一定要努力學習,至少要做到對得起我的姓與名。

說說我的姓和名作文(2)

大家好,我姓張,名宇輝,知道了吧,我叫張宇輝。我是跟爸爸姓的,爸爸姓張,所以我也就姓張。

“張”在宋代《百家姓》(現在稱舊《百家姓》)中排名第24位,在新《百家姓》中排第三位,“張”是全國的第三大姓。

既然是第三大姓,在百家姓中肯定也能找到,是何呂施張。“張”的起源有許許多多種的說法,我就說一種吧!張姓的誕生很古老,約有五千年的歷史。在這初祖皇帝有一個兒子叫少吳清陽氏,少吳之子自幼聰明過人,愛動腦筋。一次,他觀看夜空,從星星的組合中得到啟示,經過研究,發明了弓。在當時,人類基本以狩獵為生,弓的發明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於是皇帝封揮為專門製造弓的官叫“弓正”也叫“弓長”有將官名合而為一賜給他“張”姓。張揮成了“張”族人民的祖始。我們張姓也出國不少名人如:歷史上偉大的科學家——張衡。歷史上著名的武術宗師——張三豐,中華人民合國十大將——張雲逸……

喔,差點兒給忘了,我還沒有說我的名字是誰起的,有什麼含義呢!我的名字是我的媽媽給我起的,顧名思義,是希望我做上太空飛船,成為宇宙的光輝。

好了,我的姓和名就是這些,快點對我說說你們的姓和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