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的代價

我是一個粗心的孩子,常常因為粗心而吃苦頭。但是,事後又會犯老毛病,粗心真的把我害苦了。

有天早上起床,我穿好衣服,忽然發現我的眼鏡不翼而飛了。我記得是放在桌子上的,但一看桌上並沒有。我又往床頭柜上望了望,還是沒有。我心裡很緊張,心想這下子上不了學了,肯定還要挨媽媽批。想到這些,我不禁嚇出了一身冷汗。

我撓了撓頭,突然“喔!”地叫了起來,原來我把眼鏡放書包里了。

有一次考試時,我一看題目,“嘿!這么簡單的題目,簡單極了!”說著,我就“唰唰唰”地寫起來,很快一張卷子就做完了,也不檢查就交了上去。結果只得了82分,錯的都是一些很簡單的題目,如0.4+6、2+0.8,這么簡單的題都做錯了,不用說,又是粗心惹的禍!

有一次更慘。那是一個炎熱的下午,我們上完體育課回來,個個滿頭大汗,就像剛從水裡爬上岸似的。我把鑰匙從脖子上拿了下來,想涼快點。回到家裡,我習慣性地摸摸脖子,咦?怎么沒鑰匙了?這下壞了,進不了家門,做不了作業,還得在外面受烘烤。我看了看錶,才三點半,離媽媽下班時間還早呢!沒辦法,只得冒著炎熱,從原路返回去找鑰匙。

雖然上面這些事,大家聽起來很有趣,但我覺得一點都不好玩,因為這是一個讓我吃足苦頭的壞習慣,不改不行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