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子的啟示作文550字

在一個女主人的家裡有一個漂亮的鞋櫃,鞋櫃裡有高跟鞋、平底鞋、運動鞋等一些名貴的鞋子。

一天,女主人要去參加一位朋友的婚禮,她在衣櫃裡挑了一件漂亮的連衣裙後就到鞋櫃裡來選鞋。女主人選來選去,最後還是選擇了一雙高跟鞋去參加婚禮。高跟鞋在被拿出鞋櫃時非常得意地說:“看吧!主人最喜歡我了,像你們這些沒型沒款的平底鞋子主人是不會喜歡的!”平底鞋聽了不服氣地說:“誰說我是沒型沒款,主人平時在家很喜歡選擇我的。”平底鞋一說完,運動鞋馬上接話:“誰說我沒用,主人出門旅遊時,我是她的首選!”高跟鞋聽完這些反駁的話,惱羞成怒地說:“不理你們了,我可要和主人去參加婚禮了!”說完,高跟鞋就隨著主人的步伐趾高氣揚地走了。

女主人穿的高跟鞋在婚禮上受到了大家的稱讚,這使女主人特別鍾愛高跟鞋,經常穿著它出門,高跟鞋得意極了,更加看不起鞋櫃裡的那些同伴了。幾天以後,女主人要去旅遊,她在選要穿什麼鞋子的時候,本來想穿運動鞋的,可轉念一想:運動鞋穿了太不美觀,還是高跟鞋好看。於是女主人穿著高跟鞋去旅遊了。沒想到在爬山的時候,高跟鞋的鞋跟破掉了,於是女主人的腳扭傷了。女主人非常生氣地說:“什麼破鞋子,太不中用了!”說完就隨手把高跟鞋扔在一邊,還好有備用的運動鞋在,她重新換上了運動鞋。

我從這個故事中領悟到:尺有所短,寸有所長,我們不能嘲笑別人的短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