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南沙共成長作文800字

大家都知道現在的南沙是一個自貿區,是一個人傑地靈的地方,也是一個繁華熱鬧的地方,還是一個有趣好玩的地方……

以前的南沙可不是什麼自貿區,那時的蕉門公園附近有一條江,交通非常不方便,因為人們想過橋要繞好長的路。那時的蕉門公園,也很普通得很,可是,現在就不一樣了!蕉門公園裡面有一條河是蕉門河,最近幾年,蕉門河上建起了一座大橋,是由兩座拱橋和兩座平橋組成的,兩座平橋一座供人行走,另一座供車行走。每當夜幕降臨,那些橋都會發光,有紫色的,藍色的,紅色的,黃色的,粉色的……五顏六色,美麗極了!蕉門橋,只是焦門公園中的一個小地方,從平橋上一直往下走,就可以看到一個小公園,那裡有鞦韆,有滑滑梯,有音樂橋,還有各種各樣的遊樂器材……走出這裡,就是一個腳踏車道,有的時候在白天會有成群結伴騎腳踏車的人,他們個個其樂融融!在晚上那條道也會發光喔,會有一些彩色的燈光在道路兩邊縈繞,只要去過那裡的人,個個都誇讚那裡好玩,有趣!這只是南沙發展的冰山一角。

南沙以前的路,狹窄得很,到處都是灰塵,很少有綠化。可是現在就不一樣了,現在的路變寬了,變得乾淨起來,變得到處都是花草樹木,綠樹成蔭,小鳥都喜歡在那裡歡唱。

這就是南沙的發展,南沙由過去貧窮落後,通過幾代人的努力拚搏,到如今成為廣州這片沃土上一顆璀璨的明珠,南沙是如此,我也是如此。

現在正上五年級的我,回憶起來,也有一段極為消沉的日子。那時的我發現體育測試的時候我跑步比以前慢了許多,立體前屈,蛙跳的成績也都變差了,後來我各科成績也都有不同程度的退步!於是放學後我在教室里靜靜的想著:為什麼會退這么多?為什麼明明很簡單的事我卻做不好?我苦思冥想,終於發現那是因為我總覺得事情太簡單,不夠重視,不夠認真,隨便對待!我告訴我自己沒關係,從今往後,我改變了做事的態度,不管什麼事,都力求做到認真對待,有始有終的去完成它!結果可想而知,我又變回了原來那個自信上進優秀的自己。

南沙在不斷的發展,我也不斷的成長!我要努力的學習,等我長大了,也要為南沙做出一點貢獻,為南沙添加一點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