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科學作文500字

在二十一世紀裡,科學將會成為人類的生命。科學會創造奇蹟。你不懂科學就無法在這個社會生存。如果你有了科學的種子,精心培育,隨著時間的推移,這顆種子就會不斷生根、發芽,結出累累碩果,我們要學科學、愛科學,把科學展示出來。

有一次,我在做實驗,看見桌子上有一張紙,就在這時我的大腦里不禁浮現出了一大堆的問題。最主要的是紙是用什麼造出來的呢?我上網搜尋發現有一個實驗的步驟。於是,我準備了水、水杯、紙巾、棉布、毛巾。1,先把一小塊廢紙撕碎,放在杯子裡,用水浸泡直到能搗碎。2,攪拌紙屑和水,調成稀漿狀。3,將紙漿倒在平鋪的棉布上,再用毛巾擠壓吸水。4,觀察我們造出來的紙。

這就是一張紙的製造過程。雖然它是一張不起眼的紙,但它卻是科學家們經過刻苦專研一點點研究出來的。

新中國成立以來,我國的科技發展突飛猛進。人工合成胰島素、斷手再植、雜交水稻、爆炸核子彈和氫彈、發射人造衛星和飛船…。這些令世人矚目的科技成就,大大縮短了我國和先進國家之間的科學技術差距,為我國現代化建設注入了強大動力。今後,我在學習中,會更加熱愛科學,會慢慢研究科學,發現科學裡更多的美。我們青少年是祖國未來的建設者,讓我們從今天開始學科學、愛科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