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愛的人作文600字

“你上學的新書包,有人給你拿。你愛吃的三鮮餡,有人給你包……”。一聽到這一首歌,我就想起我的媽媽,媽媽是我最愛的人。

我的媽媽有著月牙般彎彎的眉毛,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一個小巧的鼻子配著小嘴,顯得十分慈祥。媽媽是一位高中老師,因為工作忙,不能經常陪我做功課,但是她仍然很關心我的學習。不過,她關心我的方法卻和別的家長不一樣。媽媽從來不會主動逼我學習,全部都靠我自覺。她經常鼓勵我,很少批評我,特別是考試考砸了的時候,我心裡特別地難受,她會安慰我讓我下次努力。有了這樣的安慰,我的心裡就像是喝了雞湯一樣溫暖。

有一次,我考試只打了80多分,都快哭了,還擔心媽媽會批評我。我回到家,媽媽問打了多少分,我說:“86分。”我的聲音如蚊子一樣細小,心裡想:“哎呦媽呀,這下完蛋了!”只聽媽媽心平氣和地說:“來,兒子,哪道題錯了,媽媽給你講。”媽媽的話著實讓我蒙了。我傻傻地把試卷拿給媽媽看,媽媽看了我的試卷,給我講了起來。我細心地聽著……直到媽媽講完,已經是晚上十點多了。媽媽說:“快去睡覺吧。”我回答:“好啊,那您呢?”媽媽說:“我還要繼續工作一會兒,你先睡吧。”這時我才想起來,媽媽還沒工作呢!第二天早晨,我發現媽媽的眼下有重重的黑眼圈,我知道這是媽媽昨晚沒休息好的結果,心裡特別難受。所以我決定從現在開始,一定要奮發圖強,天天向上,將來找個好工作,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好好報效祖國,報答媽媽!

媽媽為了我的一生付出了許多許多,我在心裡默默地說了一聲:“媽媽,您辛苦了,媽媽,我愛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