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愛的人作文

冷風瑟瑟的冬季早晨,窗外還是一片黑,呼嘯的寒風無情地拍打著窗沿,似乎正在不斷宣誓冬的寒冽。只聽屋外三輪車費力蹬起的聲音,我的心是疼的。踏三輪車的不是別人,是我最愛的人——我的母親!

我的母親,一個地道的農村婦女,個子小小的,樸素、話不多。父親長年在外打工,家裡大大小小的事都是由母親打理的,尤其是最近幾年,父親身體不太好,掙得錢不多,母親更加辛苦了,但她卻未有一句抱怨。可是就是這樣一個看似弱不禁風的女人,為了讓我接受好的教育,執意在城裡租房子陪我、供我念書,一家人默默承受城裡高額的生活成本。母親總是說,她這輩子最大的遺憾就是念書不多,所以她絕對不會讓我走她一樣的路。

我佩服心疼這樣的母親,日復一日,她總是蹬著那破舊的三輪車,每天早上在我念書的學校門口擺攤賣餛飩。起初我真的覺得很丟臉,每次到學校門口都是繞道走,甚至我更是討厭一些同學叫我賣混沌家的小子。多少次我會在被窩裡偷偷哭,覺得自己是這個世上最不幸的人。

可就是那一天,我依如往常想繞開媽媽的餛飩攤,卻見一個年輕女人打包完餛飩,不僅不去接我媽媽找的零錢,還用別人聽到的聲音說:“鄉下人,零錢不要了!”我的心咯噔一下,立馬沖了過去想去理論,母親見我沖了過來,拉住我。母親不僅沒有生氣,還是一副陪笑的模樣。年輕女人覺得沒趣,碎碎念兩句就走開了。我很氣憤,問母親為何不生氣,母親說:“媽媽見這樣的人多了,這些人不值得去在意。你看現在多好,這多出來的零錢正好給你買上次你看中的那本課外書。”一剎那,我的淚涌了出來,我竟然還有資格在這裡嫌棄母親用自尊帶給我的每一分付出,我太不懂事了!

我愛我母親,她是我最愛的人,她的堅忍,堅強是我一輩子要去學習磨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