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親情與愛同行作文800字

梁實秋說:“父母的愛是天地間最偉大的愛”。起初,我只會背這句話,但隨著我們慢慢地長大,我對這句話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這份理解還要從媽媽領我看病這一次說起。

我今年11歲了,從小鼻子就有炎症,經常不通氣。今年的六月份特別嚴重,我幾乎每天起來都犯病,病在我的身上,痛在媽媽的心裡。為了減輕我的痛苦,媽媽決定請假帶我去上海看病。一路上,媽媽一直細心照顧我,吃不好,睡不好,俊美的臉龐憔悴了許多,我還打趣的說:“媽媽又減肥了”。媽媽只是笑了笑,什麼也沒說。

到了上海,媽媽忙碌的一天開始了。人生地不熟,媽媽帶著我坐車來到上海曙光醫院。為了儘快排上號,媽媽東奔西跑,想了很多辦法,最後終於在鼻科專家下班前把我帶進去了,看著媽媽額頭上的汗水,我的心酸酸的,媽媽本來是個時尚美麗的女人,可為了我,她的眼中已沒有了自己,這時我明白了原來我就是媽媽的全部。

到了專家辦公室,專家幫我認真檢查,仔細詢問,這時,媽媽從包里拿出了一個筆記本,本上記錄了我近兩年來每次犯病的症狀和持續時間。專家聽完後都很驚訝,一位母親記錄的如此細緻,如此認真,讓他深感佩服。有了媽媽的配合,專家給我開了好幾種對症的藥,專家拍著我的肩膀說:“孩子,有病別怕,你有一位偉大的母親,你媽媽是我從醫幾十年里見到的最負責任的母親,只要你回家後認真服藥,保證藥到病除”。我和媽媽謝過專家後離開了醫院,我不解地問媽媽:“媽媽,你小本上的內容是什麼時候記錄的,我怎么一點都不知道?”媽媽笑著說:“我白天照顧家,照顧你和妹妹,只有晚上你們都睡覺了,我才能安靜的寫呀!”我的淚水已流滿面,一頭撲到媽媽瘦弱的身上,緊緊地抱著媽媽,此時此刻,我覺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因為我有一位偉大母親。

“這一天”我終生難忘,因為在這一天裡,我看到了一位世界上最偉大的人,因為在這一天裡,我真的長大了。媽媽,感恩有您,是您的愛讓我披荊斬棘,大步前行!